`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18 10:40:40

美國IDA國際設計獎揭曉 南臺科大披金戴銀囊括三金一銀一銅等大獎

美國IDA國際設計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於日前公布獲獎名單,南臺科技大學一舉奪下三金一銀一銅佳績,再次在設計界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也再次證明南臺科大在人才培育方面傲人的成績。

美國IDA國際設計獎揭曉 南臺科大披金戴銀囊括三金一銀一銅等大獎

美國IDA國際設計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始於2007年,評審團由世界各地設計界與藝術界的專業人士、雜誌編輯組成,陣容堅強,旨在發掘建築、室內設計、產品、繪圖和時尚設計方面的新興人才。

此次一舉奪下二面金獎的團隊,係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歐陽昆副教授所指導,學生鄭逢甲、彭凱嶸、李宣諺、高偉銘,以作品「HanDo兒童義肢」榮獲Children Products-Health & Baby Care金獎與Industrial And Life Science Design-Aids/Prosthetics金獎,「HanDo」是專為6~12歲單側斷肢兒童所設計的義肢。透過模組化與可調式的設計針對學習、運動娛樂與生活進行套件的設計,改善頻繁汰換整支義肢所產生的經濟問題,並輔助斷肢兒童日常生活與校園學習上的需求,讓兒童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另一項同樣由歐陽昆副教授所指導之學生曾郁玲、劉涵瀞、趙玟瑄、王映捷,以作品「T³ Monster」榮獲Children Products-Health & Baby Care金獎與Education-Teaching aids銀獎,「T³ Monster」是一套給手部發展遲緩兒童的訓練教具。作品針對不同的手部肌群設計其玩法內容,以達到不同訓練目的。此外,T³ Monster也結合APP的使用,APP會自動整合每次遊戲紀錄,以便在孩子回診及練習時,能讓治療師和家長透過紀錄功能了解是否有完成進度及進步成效。

第三項獲獎作品是由創新產品設計系歐陽昆副教授與電子工程系張萬榮副教授共同指導之學生朱宜潔、謝秧蓁、王家宏、吳培義、徐吏憲、鄭慎弘,以作品「童話視界Visual Land」榮獲Education-Teaching aids銅獎。作品以童話故事為主題,為針對4~6歲孩童設計之兒童數位化注意力訓練教具,並且將訓練數據圖表化,讓家長能具體了解孩子的進步狀況,透過雲端傳輸,治療師也能同步查看目前的訓練成效,以便調整訓練方針。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2020年南臺科大於各大國際競賽中脫穎而出,陸續於世界上具代表性的競賽中傳來佳績,這表示,南臺學生已具備國際級的設計水準,而學校一直以來鼓勵教師帶領學生參加國內外各類競賽,激發學生潛能,多年來已具備成熟的培育機制,並希望學生於作品開發過程中,習得各項專業與產業應用技術,畢業後可直接投入職場與產業界無縫接軌,讓學生掌握未來的發展藍圖。

 

資料來源:南臺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南臺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