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16 10:28:03

2020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中區初賽 大葉大學登場

2020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中區初賽  大葉大學登場

2020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中區初賽  大葉大學登場-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協辦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2020第九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中區初賽15日在大葉大學登場,經過一整天競爭激烈的賽事,最後大專組由台灣海洋大學大葉大學嶺東科大中興大學育達科大南華大學環球科大建國科大晉級總決賽,高中職組由華南高商、明德高中、水里商工、嘉義市興華高中、君毅高中晉級總決賽,其中華南高商可說是初賽大贏家,三支隊伍參賽,三組都獲頒優勝,成功打進決賽。

2020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中區初賽  大葉大學登場-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副院長葉忠興表示,遊程設計不只是把行程排出來跟導覽,也需要數位媒體輔助宣傳,大葉大學觀光系首創「數位媒體設計行銷」模組課程,教學生攝影、製作影片、經營網頁媒體、虛擬導覽等數位科技應用,提升學生數位行銷能力與就業競爭力。很榮幸可以協辦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中區初賽,遊程設計競賽是鼓勵青年學子認識台灣、推廣台灣觀光資源、提升實作能力的平台,初賽邀請到台中旅行業經理人協會理事長鄭育麟、岳洋旅行社經理盧泓宇、雄獅旅行社副理王一登、佳大旅行社總經理何若虛、東南旅行社海外業務部副理胡曉婷、家樂福旅行社特助吳宏軒、大葉大學觀光系助理教授林怡先擔任評審,競爭相當激烈,恭喜晉級決賽的隊伍,祝福他們在總決賽有更好的表現。

2020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中區初賽  大葉大學登場-大葉大學

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理事長鍾任榮強調指出,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是全國規模最大的遊程賽事,每年都吸引數百支隊伍參加,分北中南初賽,初賽取得優勝的隊伍可晉級總決賽,不少學生因為參賽確立職涯目標,在觀光產業發光發熱。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在中部地區相當知名,不只是擁有一流的師資、設備,更積極與產業合作,培育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提升就業競爭力,與協會增加學子實務能力的精神不謀而合,因此今年中區初賽特別與大葉大學合作。

2020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中區初賽  大葉大學登場-大葉大學

華南高商觀光科三年級的羅思婷說,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其中馬來西亞來台旅客人數最多,因此他們設計的遊程以馬來西亞旅客為對象,介紹台灣好吃好玩好看的景點,很開心能如願取得總決賽門票,謝謝楊敦仁老師的指導。

 

明德高中觀光科三年級的林宣萱說,原本上半年就要舉辦的遊程比賽受到疫情影響延期到10月,他們從高二準備到高三。他們對「脊梁山脈旅遊」主題很感興趣,因此組隊參加,他們規劃的旅遊行程都實地去場勘過,不斷修正遊程計畫,希望可以把台灣的美麗介紹給外國旅客。

2020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中區初賽  大葉大學登場-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觀光系大二生徐瀅婷說,小時候全家人出去玩,是大家共同的童年美好回憶,小孩長大後換他們帶爸爸媽媽出去玩,他們從這樣的概念出發,設計了適合全家人出遊的行程。

 

    大葉大學觀光系副主任汪祖慧指出,交通部觀光局指導、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主辦的「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今年邁入第九屆,響應政府推廣地方創生與脊梁山脈旅遊,國內旅遊組的競賽主題是「地方創生」,來台旅客組則是「脊梁山脈旅遊」。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為產業培育專業人才,每年都有許多學生前往五星級酒店實習,表現深受產業肯定,系上更結合數位設計課程,強化學生提案能力,並且連續多年舉辦高中職遊程比賽,因此受到協會青睞,協辦中區初賽。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