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弟
2020-03-28 20:50:39

家境不優無法出國換學歷 先工作待好時機

家境不優無法出國換學歷  先工作待好時機

畢業後究竟要步要出國深造,許多年輕人陷入兩難!隨着教育普及及高校教育體制改革,大學生的數量逐年增加,是否要學習深造,成為許多大學生糾結的難題。從家庭經濟狀況來說,家庭較富裕的學生可能根本不會糾結,他們的家庭有能力提供豐富就業資源,無論深造與否都不會影響他們就業。如果是家裡有公司或有產業需要繼承的學生,那就應該繼續深造,因為公司或企業是需要進行管理,許多管理學知識只有靠繼續學習深造才能夠學到。

至於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就要看是否需要承受經濟壓力負擔,如果家庭屬於小康型,能夠毫無壓力承擔自己繼續深造學習費用,那麼深造一定是對自己將來有益無害的,許多公司招聘時,首要看的就是學歷,雖然學歷並不代表能力,但在不知道能力的情況下,這些公司只能先看學歷,所以學歷就是每個人的第一招牌。對於那些家庭經濟情況比較差的學生來說,可能需要承擔一部分家庭的經濟壓力,最直接的選擇就是放棄深造,直接工作,因為根本別無選擇。

雖然直接工作並沒有很大的學歷優勢,但現在到處是機會,雖然競爭壓力大,只要自己夠努力,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在自己工作等一切都穩定以後,仍可以考慮是否繼續深造。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