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V
2022-02-09 23:59:10

如何經營關係?!

進入大學後,對於與同學間的關係,其實也是很大的一個學問~

從小到大,每當到一個新的環境,都要從新的認識一次人旁的人們,但在大學以前,可能會因為生在在環境,讀過相同的學校,而有一些友誼關係的延續。

但在大學,我覺得這個機會相對少很多,不能說沒有,但以我自己而言,在我所就讀的大學裡,我沒有一個我原本就認識的人。

有別於小時候,在以前,剛到一個新環境,可能會問說,你是哪裡畢業的~

但在大學裡,剛交談的第一句話,更多的是,「你是哪裡人」,每次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就會想到英文裡學的基本句子Where are you from?

很多時候都是先問了你從哪來,然後才會再出現後面畢業於哪裡之類的~因為知道對方是從哪裡來,其實在開始時,對於同地區的同學們會比較有好感,畢竟有共通的話題,講的事更容易引起共鳴。

在相處的前期中,尋著這樣的模式,自己與自己的介紹詞中總會帶有著家鄉的所在地。

而後的相處,其實會先從住宿的室友中分化出一圈圈的團體,基本上都是同寢室的成員會走在一起;當然,也是有例外的,相處不合的,關係不好的,不會因為住在同一房就一定要一起的道理!

如果有同寢的朋友,基本上就比較不用擔心會孤單~但這時的朋友圈只有在這一小圈裡,如果想要更大的交友圈呢?如何跳脫?!

如果想要更大的交友圈,從系上出發,自己的同學當然要先熟絡,如果有經營一些班級事務,也比較與人有交談的話,其實很快就可以打通班上的關係。

接著就是與自己的直屬維持好的關係,並且參加系上的系隊、系學會、一些系上的活動⋯等,其實都是很好擴大系上交友圈的辦法!

接著跳脫系上,就可以參加一些規模較大的活動,比如像校隊、社團、學生會,這時就可以認識很多外系的同學~

如果沒有參加這些活動,也是有機會認識外系的同學,藉由一些共選課程、通識課,可以多多接觸一些外系的同學,不僅可以相互學習彼此長處,也可擴大自己的交友圈,並且累積人脈~都是很好的!

但一定要記得就是,與人之間的關係,最講求的還是那份真誠!與人相處一定要有一顆真誠的心,才能建立與他人之間的情誼!

如果可以~別忘了你的笑容

如何經營關係?!-人際關係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