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ukk
2022-02-10 04:33:54

一學期該修幾學分?!

一學期該修幾學分?!-25學分

 

相信到了學期初大家又在煩惱這學期該修多少學分,大學選課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我自己大一的時候也不知道該修多少學分,直到現在才能慢慢掌握好步調前進,因為我的修課經驗比較特殊,想藉由這個經驗跟大家分享我不同的心得與感悟。

 

首先先分享修20學分以內的經驗好了!

我的畢業門檻是128學分,大一的時候覺得八學期修完128好像不難,上學期就只選了17學分,整學期其實都還有蠻多空閒的時間可以運用,雖然還是要看課程的難易度來決定,但我覺得可以的話修到20-22是最剛好的!大一下因為有幾科必修不擅長導致最終也只拿了18學分,這兩個學期老實說都沒有到特別疲累,讀起來是能夠兼顧大部份課業的,好處是有比較多時間做每堂的作業跟準備考試,也能把每一科盡可能地處理好,空堂的時間可以補眠讓自己恢復體力也是一件蠻有意義的事情,放學之後更是有時間去參加社團活動或其他打工等等,讀起來的心情是滿自在開心的,但缺點就是可能會過得比較鬆散,或者一放鬆就不懂得自律等等,也會常常擔心這樣是不是會落後別人或者沒有學到很多東西,但這些都還是要看個人的個性還有讀書模式,我自己是需要慢慢的步調讀起來比較有動力,所以大一就蠻喜歡這樣的生活與學習方式的!

 

到了大二因為轉系的關係要補修大一的課因此就修了將近25學分左右的課程!

我自己覺得真的差蠻多的,不但上課的時間拉長了,課後的作業更是一個接著一個來,幾乎沒有喘息的時間,整個學期都這樣忙忙碌碌的,沒有太多放鬆或思考的時間,我自己覺得有點吃力,好處是能夠過得很充實,因為學了很多課也能更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做什麼,也能夠同時整合不同課程學到的東西做一些應用,也能夠好好把握時間去學習,像我是一個越多事情就會越拼的人,雖然不喜歡被壓力跟進度追著跑,但有了這些督促下也能讓自己更積極的去面對,也會更把握時間在讀書跟做到不浪費時間。而缺點就是可能有些科目學習效果不彰,因為沒有過多時間去消化導致有時只能得過且過,先求有而已,還有上課容易因為連堂或一整天而精神不濟,常常會打瞌睡或者有分心的情況,也會有作業跟考試全部累積在同一個禮拜的問題,所以整體讀下來是有點疲倦的,不過相較而言也學到很多東西!

 

我想修多修少沒有絕對的原則,主要還是自己要掌握好步調,知道自己適合怎麼學習才是最重要的~~也祝大家都能選到自己理想的課表!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