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lenjics
2022-01-02 19:33:24

俄羅斯研究所 -1

俄羅斯研究所 -1-入學申請

好,我的筆名是Olenjics

 

為了去一間和大學科系相關程度較高的研究所以精進過去所學,或至少不忘記,從俄文系畢業那年聽從了幾位老師建議,加上自身因素排除知名度最高的莫斯科大學為首選後,去了俄羅斯國立普希金對外俄語教學學院(以下簡稱普院)讀碩士。

 

這個選擇也和專業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普院如名,按俄國學制來說就是一個大大的語言系,下列有對外俄語教學。那麽既然學院的名字Olenjics很喜歡,加上它也曾經出現於老師言談中,那麽感覺應該會很不錯吧!

 

基於上述原因,Olenjics只對普院有興趣,沒有來自於其它候選學校要排序給誰誰誰,以及尋找更多與其有關資訊的困擾,所以在申請入學之初,只是去看了一下普院官網,找到給研究生瀏覽的相關訊息和一處我們能夠填寫的表單。

 

出乎意料的是後來對方聯絡人也算非常迅速地回了信,友善地讓Olenjics填好入學申請文件和檢附一些資料回傳。

所有要件都成功回覆並確認資格符合之後,我們這些申請人需要做的就是靜待後續進展,直到他們傳來我們什麼時候需要線上考試,而這些基本上在7月中前可以完成。

 

為了方便考生準備,與入學聯絡方信件來往的內容除了考試時間排程以外,聯絡人也會很貼心地寄來一些學校給外界的正式文件,仔細研究也能找到命題範圍和參考內容。

(續見 俄羅斯研究所 -2)

*如果想要認識多一些關於俄羅斯生活可以看看http://olenjics.com/

想學習一些基本俄語會話的話歡迎追https://www.instagram.com/olenjic.s/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4)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