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lenjics
2022-01-02 19:47:18

俄羅斯研究所 -2

俄羅斯研究所 -2-入學申請

(第一部分請見 俄羅斯研究所 -1)

儘管Olenjics在考了試後才發現原來還有這些資訊可供事前準備,有點可惜沒能更早看見,但如果本身讀的是俄文系,日常在學校好好學習你也能考過的,別擔心。

而且事實上這些在官網上也能找到,不是特別特別的秘密,只是需要好好找找。

由於大家掌握的相關知識不一,這些考試參考資料也是為了讓考生不那麽心慌吧,目前Olenjics遇到的俄國考試方式都是這樣高度相似,考試時抽個題號回答。

 

雖然當時的Olenjics在出發之前對於未來幾乎一無所知,但本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與新世界相遇的期待(事實上也可以說是本性比較隨心所欲啦),一直到後來,Olenjics才知道原來普院還真的挺有名,在其專業領域的角色對應回中文就是開「專」元老啦。

 

在整個過程申請人都非常非常需要極大的耐心與細心,對方聯繫人很好工作很敬業,當你可能等不及的時候就深呼吸,因為有些事也不是聯繫方單方面能決定的。就將一切都當成你研究的一部分,畢竟真正開學了也還有很多不同事情要做,最後能畢業就好了,因為據傳言在這裡畢業不容易,而且兩年就必須讀完。無論求學期間發生什麼事,順利不順利都只是過程。

 

俄羅斯雖有自己的獎學金申請系統,然而在Olenjics畢業當時這事於我國還不是非常普及,加上Olenjics還對國內另外的獎學金感興趣,所以大學畢業那年只是試了一下系統操作,沒有真的按照流程申請,

但三年多後,也就是現在,透過俄國系統申請這個獎學金在台灣也已經有一定人數嘗試成功了,真心推薦各位也去試試!

 

新年快樂,預祝成功!

 

Olenjics

*如果想要認識多一些關於俄羅斯生活可以看看http://olenjics.com/

想學習一些基本俄語會話的話歡迎追https://www.instagram.com/olenjic.s/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2)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