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4-19 15:02:17

元智大學與臻鼎科技簽署設立大數據聯合研發中心

為提升台灣整體PCB製造技術發展與人才培育優勢,元智大學與PCB龍頭臻鼎科技集團與共同成立「臻鼎科技集團-元智大學大數據聯合研發中心」,4月8日上午10點於元智六館11樓會議室,雙方簽訂「聯合研發中心合作合約書」,同時舉辦中心揭牌儀式。臻鼎科技集團將在5年內投入至少新台幣3,000萬元,不僅開啟雙方產學合作的新里程,更期能發揮合作綜效,提升台灣PCB產業邁向更高階的智慧製造。

元智大學與臻鼎科技簽署設立大數據聯合研發中心-5G

「臻鼎科技集團-元智大學大數據聯合研發中心」為設於元智大學之校級中心,開幕儀式由元智校長吳志揚和臻鼎科技集團董事長沈慶芳共同主持,臻鼎科技集團與元智大學本次的產學合作,將培養新世代大數據運算與人工智慧系統研究能力的工程師,經由雙方共同執行專案,緊密結合元智老師之專業與臻鼎的產業經驗,達到所學即所用、學用一體的目標。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元智於2014年起即獲得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經費補助,成立全國大專院校中第一個以大數據核心技術與智慧應用為主軸的研究中心,擁有眾多優質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領域之專業人才。這次臻鼎科技集團和元智共同合作,為台灣PCB產業將更向前邁進,未來5G、AI、物聯網、自駕車等應用將有龐大的需求,PCB產業不論在技術面還是需求面,都將大幅的提升。吳志揚說,臻鼎科技是全球PCB產業的指標,與元智大學產學之合作,不但在人才培育上更上層樓,對於國家整體的發展也將更具前瞻。

臻鼎科技集團董事長沈慶芳也感謝元智大學每年培育優秀人才,他指出許多元智畢業的工程師在臻鼎科技集團內身居要職,對於公司的茁壯及發展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此次藉由大數據中心的成立,集團內的校友們將有更多的機會與母校進行互動及交流,協助在校同學們了解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以作為職涯規劃的參考。期待透過臻鼎科技集團與元智共同設立的聯合研發中心,與元智大學師生間緊密的合作產生更多火花,做為集團的人才培育中心,共同為PCB產業的未來盡一份力量。

PCB產業有電子工業之母的稱號,是國內第二大的電子產業。沈慶芳董事長以「發展科技、造福人類;精進環保、讓地球更美好」作為臻鼎科技集團經營使命;歷年來在環保設備投資超過50億元 (新台幣);集團排汙及廢水處理均遠優於管制標準,至今環保的投入已獲得92項大獎,被國際大廠蘋果公司視為“一家環保意識和舉措超群的供應商”並連續兩年得到蘋果全球供應商責任報告書的專篇介紹,於2020年集團所有園區均獲得“AWS國際可持續水資源管理”的白金級認證,這是享譽國際的肯定也是PCB產業中全球唯一。

本新建中心為推動PCB產業和製造系統層級全域配備AI,導入各種化學藥液感測器、邊緣運算系統、人工智慧、設備自動化、與大數據管理平台之完整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生態系統,打造有AI科技技術助力的「智慧製造」與「智慧環保」完全自動化工廠。同時,聯合研發中心也提供獎助學金予大學部、碩、博士學生,以及PCB業界專家協同教學模式等方式,培植優秀PCB產業人才,共創產學互利雙贏目標。

參與本次簽約除元智校長及臻鼎科技集團沈董事長外,還有元智校內多位主管,包括副校長李清庭、研發長林錕松、資訊學院院長詹前隆、工程學院院長謝建興等多位教授,以及臻鼎科技集團林祈明特助、楊維貞人資長、郭旭棋資訊長等多位主管都列席參加。

 

圖片/資料來源:元智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元智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