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3 17:44:32

下一個框金產業!5大點提早卡位文創產業

下一個框金產業!5大點提早卡位文創產業

下一個框金產業!5大點提早卡位文創產業-升學面試

創意,創造無限商機!隨文創產業的蓬勃發展,吸引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以近年熱度未減的韓風為例,從單純影視產品延伸到文化、飲食、周邊產品,在全球掀起一股韓流,更創造驚人產值。其行銷之所以成功,不單純靠影視產品,更需要背後那個推手,也就是藝術創意產業從業人員的執行操作。藝術創意產業並非一蹴可幾,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主任林昭宏日前上1111落點分析教戰守策時表示,所謂術業有專攻,無論是藝術、影視、展覽,要推廣行銷都必須透過藝術經濟、市場分析、瞄準目標才能成功出擊。

進入文創產業,一定具備藝術細胞?是否有何管道可切入?林昭宏主任表示,培養藝術涵養,必須多走、多看。目前正就讀台藝大的蔡宛妮同學則認為,你永遠不知火花在那兒蹦現,凡事多給自己機會,多參加比賽增廣見聞、打開視野。
 

針對學生最關心的個人申請問題,林昭宏表示,系上首重看國文、英文兩大科目。國文必須在學測分數大概4分之1以上,英文則須在3分之1以上,約8-10級分左右。

分數有機會達標後,再來考慮備審資料的撰寫。林昭宏透露自傳5大點撰寫原則,首先,前面2頁最重要,務必寫重點且標題清晰,成果表現放後面;其次,每一段之間的內容不要太長,抓住重點即可;第三,標題若能有點創意,更能吸引人;第四,封面簡單、大方、乾淨,適當表現你的創意;最後,對自己最熟悉、最擅長或最有心得的事或經驗加以強調,引起教授的興趣。

林昭宏過去曾經1次書審逾百份資料,他一針見血指出,若前2頁不夠吸引人,並達到藝術學群認知的美感,就會較吃虧。這也是他一再強調前2頁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另外,他再補充,受到現今手機軟體的使用習慣,許多人在文字運用上會比較口語化或是使用火星文,這些都是不允許出現在自傳當中。
                   
蔡宛妮則透露,她本身是從應英系轉系,為了成為藝術學群學生她可做足了一番功夫。比方先前就曾參加影片比賽,雖非科班出身,但靠自學從中摸索,最後還拿了獎項。這些紀錄都可以成為申請學校時很好的經驗佐證。她認為寫書審資料就像是在撰寫一本書,如何讓從人山人海的資料中脫穎而出,必須從外表設計、內容吸睛,並強調具備高度的學習熱忱來獲評審青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