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23 17:46:04

前進明星產業!毒物專家招名威揭密錄取標準

前進明星產業!毒物專家招名威揭密錄取標準

前進明星產業!毒物專家招名威揭密錄取標準-中原大學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促使國人健康意識大幅提升,推動生技產業成為眾所矚目的新星,行政院更將其列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項目,以成為亞太生醫研發產業重鎮為目標。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2日在「落點分析教戰守策」直播講座中分享進入生命科學學群的三大關鍵,除了最基本的生物之外,化學及英文能力亦至關重要。
 
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表示,生命科學學群涵蓋領域廣泛,舉凡人體、自然環境等,與生活周遭其實息息相關,平時若對醫學遺傳、化學武器、疫苗等議題具有高度興趣的學生,都相當適合進入此學群就讀。
 
至於入學標準,招名威指出,自己在篩選學生時,主要依循三大指標:首先,生物好自然是必備;再來,由於許多生物反應式皆與化學相關,化學亦是關鍵;最後則是英文能力,因大部分資訊來自美國,若英文能力不足,在理解許多專有名詞上,恐遭遇不少困難。
 
 
目前任職於生技公司的詹凱婷則說,備審資料的封面一定要吸睛,才可在上百份資料中脫穎而出,內頁則可從學校官網下載LOGO作為浮水印,表現對於該校系的用心。除外表美觀外,文字內容須邏輯清晰,風格宜活潑、口語化,重點是呈現自己的企圖心,讓教授知道你真的很喜歡這個校系。
 
招名威進一步指出,備審資料嚴禁抄襲,也應避免大同小異的內容,以生命科學學群來說,大多數學生的申請動機都是家人生病、希望未來能夠醫治家人等,建議學生寫出屬於自己的故事,呈現個人的特殊之處,才能夠令人印象深刻。
 
針對面試,招名威表示,通常會問兩至三題,夾雜中英文,中文題多範圍較廣,像是「複製羊對於人類社會的影響」等,只要保持堅強的心理素質,竭盡所能回答即可;英文題則多與個人經驗相關,如「求學過程參與的社團活動」等。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