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19 16:11:15

頂尖大學個人申請自辦筆試 台大5成科系都要考

頂尖大學個人申請自辦筆試 台大5成科系都要考

頂尖大學個人申請自辦筆試 台大5成科系都要考-108課綱


110學年大學個人申請將開跑,想錄取台灣大學不只要準備書審資料、面試,該校另有27系自辦筆試,占校內科系的五成。校方為解決各系筆試衝堂問題,去年起創全國先例安排多系合辦「聯合筆試」,讓更多學生考得到。
 
台大教務處表示,台大吸引不少高分群,許多考生每科都15級分,再篩一次也沒難分高下,故許多科系另筆試。筆試範圍是高三課程,主因是學測範圍縮小已縮小為高一、高二內容,但高三的加深加廣課程,攸關能否銜接大一課程。考後按成績擇優進入面試關卡,提高甄選鑑別度。
 
台大教務處說,台大同領域校系採共同筆試,解決第二階段衝堂問題。校內也採預分發,考生如果已正取第一志願,就不會再正取第二個台大校系,都有改善過去的問題,今年還會持續執行。
 
111學年後辦理筆試的科系可能變少,主因是「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隨108課綱上路,111學年起取代書審資料,至少占甄試分數的二成。台灣大學醫學、法律等15系,目前書審占分都是百分之零,未來改採學習歷程,勢必增加占分。
 
台大社會系111學年起擬廢除筆試,主因是系上口試占七成分數是大宗,另辦小論文筆試占三成。未來規畫廢除小論文筆試,更看重學習歷程。
 
台大社會系表示,現行的書審資料有造假可能性,部分教師無意願參採。但學習歷程有教師認證,並要上傳政府資料庫,可信度較高,值得納為甄試的一環。
 
台大理工領域則主張「還是要考筆試」。理工科系多年來舉辦筆試,目的是為解決學測鑑別度不足問題。筆試公信力遠比學習歷程高,未來不考慮廢除筆試。
 
大學簡章說明,各大學校系可於今年4月14日到5月2日舉辦第二階段面試,5月10日前公告錄取名單。錄取生可於5月13日到5月14日,每天上午9時到下午9時上網登記志願,最後將於5月20日上午9時公告分發結果。
 

資料來源:落點分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