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19 16:16:19

公費醫畢業後赴偏鄉時數 6年延長為10年

公費醫畢業後赴偏鄉時數 6年延長為10年

公費醫畢業後赴偏鄉時數 6年延長為10年-公費醫師

我國不缺醫師,但各專科醫師人力失衡,地理分布也不均勻。衛福部表示,為改善外科等五大科醫師人力之不足,並挹注醫療資源到偏遠地區,今年起啟動重點科別培育公費醫師制度計畫第二期,除專科醫師將在醫學中心受訓,訓練完成後的公費醫療服務從6年延長到10年,可分期履約,期間可返回醫學中心進修。
 
衛服部表示,我國2016年重啟「重點科別培育公費醫師制度計畫」,為期五年,並通盤檢討公費醫師服務期間缺乏進修機會、薪資不如預期、留任率不佳等問題。今年起展開此計畫第二期,除檢討與精進第一期計畫所遇跳暫,也更重視公費醫師個人職涯發展。
 
衛福部表示,今年起公費生醫療服務從6年延長到10年,不過衛福部將保障公費醫師在醫學中心接受專科訓練,確保學習品質。他們下鄉服務地點也更彈性,可結合醫學中心支援偏鄉計畫,支援的醫院不限於衛福部所屬醫院。
 
此外,公費醫師的選科以內、外、婦、兒、急診五大科為主,但仍會依偏鄉醫療實際需求彈性調整科別。
 
衛福部也說,公費醫師服務期間若想精進專業技術,可中斷服務,返回醫學中心進修,有助職涯規畫與發展。公費醫師還可享正式公職缺,享有公職相關福利,提供薪資保障,並逐年做滾動式調整。公費醫師服務於偏遠地區的年資,將納入升遷、加分參考。
 
衛福部表示,僅第二期計畫的公費生要服務十年,第一期學生並不適用,他們服務年限仍按原簽訂契約書的規定辦理,不會損及個人權益。
 
衛福部表示,公費醫師制度是國家重要政策,目的是與公費醫師攜手,共同打造完善的制度藍圖,讓公費醫師能安心貢獻偏鄉醫療,落實公立醫院使命,照顧偏鄉最有需要的民眾,讓公費醫師習醫的初衷,發光發熱。
 

資料來源:落點分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