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1-02-19 16:08:41

參採高中英聽校系數驟減 110學年只剩51系

參採高中英聽校系數驟減 110學年只剩51系
參採高中英聽校系數驟減 110學年只剩51系-牙醫系


大學甄選會公告,110學年有51系校系在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參採高中英聽,參採校系數僅104學年的三分之一。台灣大學曾逾20系參採,明年已全數退出不參採,醫學系也全部不參採。
 
頂尖大學主管表示,參採英聽將限縮選才範圍,改採程度相當的全民英檢中高級更自由。但也有部分校系加採英聽,主因是英聽能測出活用英語能力,助系上推行國際化教育。
 
個人申請參採英聽校系逐年降低,110學年共51系採計,16系要求考生達A級、30系要求至少B級、5系要求至少C級。今年醫學系尚有中山醫學大學採英聽,試行一年後明年即取消。
 
台師大華語教學系連續多年採計英聽,110學年首度取消此門檻,主因是上注重學生英語能力,但將英聽列為篩選條件之一,恐篩掉合適人才,進入第二階段面試關卡的人選受限。系上已採全英語面試,考生如附上托福、全民英檢中高級等證書,形同具備英聽A級實力,無須另外參採英聽。
 
陽明大學牙醫系110學年仍持續參採並設A級門檻,未達標者無法進入面試。校方表示,陽明牙醫學院正推行國際化教育,已與30多校簽署為姊妹校,鼓勵高年級學生赴海外交換。院內外籍生人數也漸增,盼錄取台生具備一定英語溝通能力。
 
成功大學機械工程等三個理工科系109學年增設「普渡雙聯組」,110學年個人申請首度參採英聽。校方表示,此組錄取生先後在成大和美國普渡大學就讀,五年就能取得學士、碩士學位,重視英語溝通力,因此將英聽A級設為甄選門檻。
 
大學招聯會表示,參採英聽與否,完全尊重各系決定。部分與英語相關或頂尖大學校系認為英聽A級程度仍太淺,因此取消。
 

資料來源:落點分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