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31 11:11:37

華梵跨領域的體驗課程 及人高中同學收穫良多

跨領域的體驗課程 及人高中同學收穫良多

華梵跨領域的體驗課程 及人高中同學收穫良多-DIY

新北市新店區及人高中同學於12月18日上午華梵大學參加攝影與VR設計學系以及智慧生活設計學系的體驗課程。招生發展中心黃小玲主任表示,蜂巢式教學能讓各領域的交流與呈現更加完整,以我們日常生活經常使用到的手機為例,不論是手機內建軟體,還是手機殼,跨領域結合的產品相當多元。 

攝影與VR設計學系傅子恆副主任於帶動體驗課程的過程中介紹到,VR與攝影即是一虛一實的畫面結合,以系上「興奮──模糊」展覽為例,從策展到VR人物建模,其中包含敘事創作、科技藝術等,讓同學們確切看見完成一項設計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

他更以蔡依林《怪美的》MV和美國警員如何以虛擬實境策劃人質救援訓練進行解說,藉此看出VR與攝影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傅子恆副主任也提到,年輕人代表夢想的翅膀,但現代社會的侷限會使同學們折翅,華梵攝影與VR設計學系的教育理念就是幫助同學們實現夢想。

此外,傅子恆副教授與攝影與VR設計學系助教也協助及人高中的同學們一一戴上VR頭盔,進行虛擬實境的遊戲體驗。不論是音樂節奏還是射擊體驗,同學們都發揮了百分之百的熱情,互相引導彼此不會被設備絆倒受傷,呈現出同學之間的好感情,現場氣氛相當歡樂。

另外,為了不讓及人高中的同學空手而歸,華梵大學也讓同學們親手DIY,由智慧生活設計學系的林彩藝教授協助同學們手做皮革手環。製作過程極需耐心,不只是皮革的設計彩繪描邊,甚至連敲上扣環,每一步都必須全神貫注,只要一個小細節出了錯,都可能導致後續步驟重新來過。由於完成品能夠保存30至40年,同學們不禁互相開玩笑道,可以將手環當成定情之物。

此次的體驗課程於及人高中同學親身實作的歡笑聲中圓滿落幕,最後大家在攝影與VR設計學系所建置的虛擬攝影棚「藍棚」內合影,留下了彼此深刻的回憶。

 

圖片/資料來源:華梵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華梵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