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2-31 11:18:25

東南科大 榮獲華語文競賽28獎項

東南科大 榮獲華語文競賽28獎項

東南科大 榮獲華語文競賽28獎項-東南科技大學

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Global Learning and Assessment Development)共同主辦的2020第九屆「華人資訊競技與創意設計大賞—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於12月26日在東南科技大學盛大舉行。今年參賽計有大專校院11校388人,國、高中職17校204人,教師組25校79人,合計40校671人參加比賽,盛況空前,各校為爭取佳績,無不卯足全力,競爭十分激烈。

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在頒獎典禮中致詞表示今天雙北市科大、高職、國中校長都在這裡,可以顯現一件事專注的做10年就會有成就,所以2030雙語國家不是夢,尤其雙語是面對未來重要的關鍵能力,希望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感謝東南科大每一年延續承辦,以及科大、高職學校學生每年踴躍參與,尤其是這些活動讓我至少已經跟一萬個得獎同學拍照,這是我人生最大的榮耀,也讓我深刻感到教育的意義與價值。最後,祝福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

接著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代表東南科技大學歡迎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戴建耘教授、各學校校長、指導老師與參賽師生蒞臨該校,參加2020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北一區區域賽,東南科技大學承辦此項賽事已有7年之久,從報名的師生人數可以發現年年創新高,今年已經達到671名比去年增加160位,比賽競爭激烈可以預期。政府目前一直推動國際化、雙語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更推動專業英文、職場英語,讓學子在學期間就能做好就業準備邁向國際。

邁向2030雙語國家,李清吟表示,要感謝兩位幕後推手,一位是張明文局長,有他高瞻遠矚,超前部署的政策,另一位是新北市政府的顧問,台灣師大戴建耘教授,他積極培訓大學、高中、國中教師,讓他們成為種子教師,帶動全體學生學英語的學習興趣,蔚為風潮。此次比賽也是搭這股風潮應運而生,藉由以賽促教,以賽促學,形成良性競爭循環不息。恭喜獲獎的老師與同學,希望明年大家再接再厲,創造更好的成績。

東南科技大學於今年北一區區域比賽,囊括5個冠軍獎、9個亞軍獎、8個季軍獎、6個金腦獎,合計28個獎項,是這次大賽最大的贏家。獲得機械類冠軍獎的東南科大應用英語系的陳湛滽同學,從小就非常嚮往外面的世界,因此懷抱著美國夢的他便開始努力學習英語,在學習的過程領體悟到如果要讓自己的英文進步,最重要的還是毅力,尤其進入東南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老師們耐心的陪伴與輔導,以及朋友不斷的鼓勵,讓他可以堅持學習下去,他覺得自己能在這樣的環境下進步,真的非常幸福,而未來他將會繼續堅持學習英文的道路,並完成自己的夢想。

獲得汽車工業類亞軍獎的東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陳柏愷同學,幼稚園就讀雙語學校,進入小學英文就一直不錯,國中時期因為不滿老師的教學方式,曾一度信心受挫而輕忽英文,好在就讀高職期間,在老師的耐心指導與本身的努力之下,重拾學習英文的動力而免於自我放棄。進入東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就讀後,柏愷視野更開闊了,老師的啟發使其愈發瞭解具備英語溝通能力對未來立足職場就業的重要性,於是除了專業學科外,增進英文能力成為他努力的目標。今年,他決定挑戰自我,報名參加2020年「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北一區賽汽車工業類組,在辛苦努力後,終於獲得亞軍獎,得到自我肯定,歡喜之餘,柏愷也期許自己未來要投入更多的努力學習。他說,「自從我來到東南科大就讀後,不管在任何方面,都受到很多人的照顧,學校師長及同學的關懷與鼓勵,對我影響很大,很謝謝這些關心過我的人,我將繼續努力做個斜槓青年」。

今年賽制延續2014賽制模式,採取嚴格的三級制比賽—校內賽、區域賽與全國總決賽,先在各校進行推廣活動及舉行校內比賽,從中擇優取前10%的菁英參加各分區競賽,分區賽的前二名將可進入全國競技總決賽。

 

東南科技大學北一區區域比賽獲得獎項:

冠軍獎:

汽車工業類(機械工程系潘明哲/指導老師邱慧如老師)

電機與電子類(電機工程系張軒瑋/指導老師程子絃老師)

資訊類(資訊科技系胡家豪/指導老師梁玲玲老師)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應用英語系蔡昀晏/指導老師林麗嬌老師)

機械工業類(應用英語系陳湛滽/指導老師梁玲玲老師)

 

亞軍獎:

汽車工業類(機械工程系王浚全/指導老師邱慧如老師)

汽車工業類(機械工程系陳柏愷/指導老師王琪老師)

美容彩妝類(應用英語系蔡麗嘉/指導老師林麗嬌老師)

餐飲類(餐旅管理系陳彥瑋/指導老師邱慧如老師)

電機與電子類(電子工程系俞善湧/指導老師邱慧如老師)

電機與電子類(電機工程系洪啟宸/指導老師邱慧如老師)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電子工程系周神鋒/指導老師邱慧如老師)

機械工業類(機械工程系劉道宣/指導老師陳麗惠老師)

機械工業類(機械工程系王炫喆/指導老師陳麗惠老師)

 

季軍獎:

汽車工業類(機械工程系廖晉毅/指導老師邱慧如老師)

美容彩妝類(應用英語系張紫玲/指導老師林麗嬌老師)

餐飲類(應用英語系蔡麗詩/指導老師梁玲玲老師)

電機與電子類(電機工程系雷恩/指導老師程子絃老師)

電機與電子類(電機工程系游子毅/指導老師王琪老師)

電機與電子類(應用英語系陳致廷/指導老師林麗嬌老師)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數位遊戲設計系歐陽彥/指導老師邱慧如老師)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數位遊戲設計系康家浩/指導老師邱慧如老師)

 

金腦獎:

商業與管理類(表演藝術系林宜璇/指導老師張芳瑜老師)

商業與管理類(觀光系吳盈萱/指導老師王慧老師)

餐飲類(餐旅管理系陳健文/指導老師林思毅老師)

電機與電子類(電機工程系黃嘉文/指導老師程子絃老師)

觀光類(室內設計系李兆康/指導老師陳麗惠老師)

觀光類(室內設計系鄭振揚/指導老師陳麗惠老師)

 

教師組亞軍獎:

觀光類(應用英語系吳宇光老師)

資訊類(應用英語系梁玲玲老師)

 

教師組季軍獎:

觀光類(通識教育中心陳麗惠老師)

電機與電子類(應用英語系林思毅老師)

 

資訊類(應用英語系陳柏安老師)

教師組金腦獎:觀光類(應用英語系程子絃老師)

 

圖片/資料來源:東南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東南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