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05 09:01:42

愛的學習天堂 醒吾科大榮獲友善校園獎

愛的學習天堂 醒吾科大榮獲友善校園獎愛的學習天堂 醒吾科大榮獲友善校園獎-低碳生活

「我以前每週至少打一次架,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不爽就會與同學幹架,但轉學到醒吾後幾乎沒有打過架,因這裏很溫暖......」,18歲的小溫(化名)陪伴來賓逛校園時,說出內心話。小溫的真摯感受是醒吾科技大學全校師生共同努力,打造出適性揚才學習天堂,榮獲北二區109年度友善校園獎。

  壯碩圓潤的小溫有學習障礙,情緒控管不佳,只要稍不順意,整個人就像火山爆發般使用暴力,跟同學打架成了學習的日常,也成了他原本就讀學校的頭痛人物,學業幾乎中斷。直到家人得知醒吾科大有最完善資源教室,將小溫轉至醒吾就讀後,在學務處愛的教育耐心輔導下,原本性情暴戾的小溫搖身一變為胖胖小天使,還可以幫資源教室訪客帶路。

愛的學習天堂 醒吾科大榮獲友善校園獎-低碳生活

  不只小溫獲得重生,有學習障礙的商業設計系大四學生江適妤,經醒吾科大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主任林靜如耐心輔導,透過桌遊等團體活動激發其學習潛能,不但細心畫出黃昏時的101大樓美景,還可以熱心協助其他特教生,未來也想從事繪畫教育工作。林靜如主任也因全心投入友善校園工作,獲遴選為北二區傑出學輔主管。

愛的學習天堂 醒吾科大榮獲友善校園獎-低碳生活

  林靜如說,醒吾科大與其他學校最大不同是全校資源的整合,只要發現學生有需要特別輔導,學務處一聲號召之下,各處室院系資源全部一起協助推動,學生在完整資源輔導下,自然能感受校園友善氛圍,包括原本不愛說話的大三旅運系同學小魚(化名),現在也可以擔任輔導特教生小幫手。

  醒吾科大副校長兼學務長陳寶億,特別在行政主管會議宣布獲獎好消息。他表示,除了林靜如主任獲選為傑出學輔主管,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諮商心理師陳筱婷,推動「親親我的土地:創造低碳生活圈」等活動,帶領學生從食、衣、住、行及育樂五面向,體驗生態環境與人的互動,讓學生在活動中增進人境共存的反思,績效卓著獲選為北二區109年度友善校園傑出輔導人員獎

醒吾科大有700多位外籍生,陳寶億強調,醒吾科大能獲教育部評選為北二區友善校園大專校院卓越學校,靠的就是全校師生共同的努力,包括舉辦創校55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各社團舉辦的藝文展演活動,打造出多元與包容的友善校園,國際生展演活動及校慶園遊會,經由境外學生展現各國之文化與特色美食,更增進與本地生之互動與交流,促進校園和諧發展。

 

愛的學習天堂 醒吾科大榮獲友善校園獎-低碳生活

  陳寶億指出,醒吾科大不只是學生學習的天堂,也要把友善校園運動推廣至鄰近社區,將於11月21日(週六)下午在林口運動公園舉辦「心的林口、愛在飛揚」社區日園遊會,透過學校規劃系列公益活動,一併推廣身心健康衛教資訊,善盡優質大學社會責任,歡迎林口地區住戶踴躍參加。

 

圖片/資料來源:醒吾科技大學

<<返回醒吾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