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1-05 09:13:10

大葉大學攜手芳苑國小 五感體驗美學教育

大葉大學攜手芳苑國小  五感體驗美學教育

大葉大學攜手芳苑國小  五感體驗美學教育-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彰南農村再生-文化扎根成就永續(優質)教育。食農教育拓展慢食觀光」,帶領芳苑國小小朋友觀察生活創作插畫,並打造萬聖節創意帳篷,提供小朋友全新的美學體驗,透過視覺、嗅覺、味覺、聽覺、觸覺五感美學教育,啟發孩子們的創造力。

大葉大學攜手芳苑國小  五感體驗美學教育-大葉大學

插畫美感課程由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的馬來西亞籍學生黄嘉寧、李彤共同規劃,黄嘉寧同學說,課程先讓小朋友認識插畫、探索色彩情感、瞭解色彩學中的明度、彩度與對比,接著從生活中的事物出發,讓小朋友完成五幅作品,製作成屬於自己的插畫本。其中「秋天的樹林」單元撿樹葉讓小朋友壓印,製作過程小朋友都覺得很新鮮、很喜歡,在實作過程中也能看見小朋友的想法和想像力。

大葉大學攜手芳苑國小  五感體驗美學教育-大葉大學

萬聖節創意帳篷活動由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王瀞平、陳佳筠共同規劃,王瀞平同學說,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沒有過節的感覺,此次參與芳苑國小的萬聖節帳篷佈置活動,讓她感受到久違的過節氣氛,看到小朋友開心地在帳篷前拍照,覺得充滿成就感,佈置過程的疲憊頓時都消失了。

大葉大學攜手芳苑國小  五感體驗美學教育-大葉大學

芳苑國小校長吳偉誠表示,芳苑的風景在不同時間、不同季節,呈現不同的美,適合回到大自然的原點、回到美的原點來欣賞。感謝大葉大學長期在芳苑國小播下美感種子,大葉大學師長帶著大學生設計課程,舉辦各式工作坊與美感教育大小共學營隊,透過不同的學習主題,引導芳苑國小的孩子們從美感繪畫創作到影像拍攝,甚至是在校園生活中的美感環境潛移默化,在教學與引導的互動中,開啟新的美感嘗試與經驗。為期五次的插畫美感課程,從色彩的明暗、對比、互補,以及季節的顏色、時間的顏色,引導孩子創作插畫繪本,展現心中美的世界。

大葉大學攜手芳苑國小  五感體驗美學教育-大葉大學

愛芳苑雯鈴工作室負責人、芳苑青溪婦女會總幹事黃雯鈴表示,愛芳苑雯鈴工作室與芳苑國小共同舉辦的「為愛而露」芳苑國小公益露營活動,是芳苑國小一年一度對外開放的最大型活動,今年與大葉大學合作,大葉大學設藝學院團隊運用各式媒材為活動製作了萬聖節創意帳篷,相當應景,為露營活動增色不少,也為芳苑國小家長及學生帶來新的美感體驗。

 

計畫主持人、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院長黃俊熹指出,學校不只是以德國師徒制為社會培育專業人才,有感於大學的社會責任,學校也積極推動公益活動,老師帶領學生走出教室,到偏鄉舉辦大小共學活動,讓小朋友體驗德國師徒制的實作教育,拓展學習視野,進而讓美學教育向下扎根。

 

圖片/資料來源:大葉大學

<<返回大葉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