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20 09:37:58

台中科技大學教師作品於日本發明展榮獲佳績

台中科技大學教師作品於日本發明展榮獲佳績

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是由日本發明大王中松義郎先生所創立,至今已舉辦33年,其辦理歷史悠久,本屆共有近200件作品參賽,此次臺灣共獲得39金、25銀、3銅,總成績拿下世界第二,而臺中科技大學囊括1金1銀,美容系黃啟方教師作品「智慧型頭皮紓壓按摩教學指引裝置」,獲得1面金牌。室設系李孟杰教師作品「智慧方體在所需之處」(i-Cube in needed place),獲得1面銀牌。

獲獎作品:

✦金牌✦

美容系黃啟方教師作品「智慧型頭皮紓壓按摩教學指引裝置」。

作品說明:傳統經絡按摩的學習多透過師傅口說傳授,或藉由平面教學,不過人體穴位多加上按摩流程繁複,常常學習成效不佳。因此自行開發應用程式,融合中醫學理與臨床按摩技法,設計布滿LED燈的透明頭罩,能透過亮燈顯示人體經絡位置,讓學習者能更快上手。

台中科技大學教師作品於日本發明展榮獲佳績-日本

✦銀牌✦

室設系李孟杰教師作品「智慧方體在所需之處」(i-Cube in needed place)。

作品說明:智慧方體是一個功能性的模組方體,藉由載體架構,將其置放崁入。其功能甚多,包含家具、燈具、廚具、衛浴設備、電池與水庫,可依需求選用不同模組,到不同地方組立使用。疫情期間,亦能改變成防疫負壓隔離空間,藉由負壓排氣與過濾方體,將汙染空氣過濾排除,同時利用獨立空調進氣方體,達到使用舒適的環境。藉由水庫方體模組、載體集水系統與用水回收過濾模組提供用水,而排遺因牽涉病菌污染的問題,採用真空收集模組收集並更換。

台中科技大學教師作品於日本發明展榮獲佳績-日本

 

圖片/資料來源: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