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19 10:01:45

輔英科大情感教育月「拒絕騷擾.你我共好」

輔英科大情感教育月「拒絕騷擾.你我共好」

輔英科大10月6日舉行情感教育月開幕式,今年主題為「拒絕騷擾.你我共好」,校方邀請多位心理師、家暴防治中心社工師、職涯發展師舉辦多場座談,與全校師生分享性平觀念、人我界限(Boundary)、恐怖情人的辨識與自我保護等,讓師生懂得如何拒絕騷擾,「我的身體我做主」。

輔英科大情感教育月「拒絕騷擾.你我共好」-人際關係

開幕式昨天中午於B棟中庭舉行,由校長顧志遠主持,學務長翁瑞霖、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主任楊瀚焜等人出席,首先由嘻哈文化社精彩開場,再由顧志遠偕學生會會長鄭惟澤,各自擊破寫有「騷」、「擾」的大氣球,顯現出氣球內的「你我」、「共好」立牌。

輔英科大情感教育月「拒絕騷擾.你我共好」-人際關係

顧志遠致詞表示,社會新聞屢屢出現重大情殺案件,情感與人際關係的處理是個重要課題。情感教育月是長達一個月的活動,廣邀各式專家針對不同情境的情感處理找出脈絡,讓師生認識健康的愛情及親密關係的樣貌,建立彈性自在的人我界限,並學會保護自己及尊重他人身體自主權。

翁瑞霖指出,今年度主題為「愛的圓舞曲—拒絕騷擾‧你我共好」,透過豐富有趣的愛情影展、講堂、成長團體及社團博覽會等活動,讓大家在情感關係中,能認識合宜的人我界限,懂得如何拒絕,同時也學會保護自己。

楊瀚焜說,校方將心理學家史登柏格的愛情三元素「激情」、「親密」和「承諾」,融入到主題攤位,另有「情感教育擂台大賽遊戲」,藉由學生闖關集點兌換禮物中,達到寓教於樂目的。

輔英科大情感教育月「拒絕騷擾.你我共好」-人際關係

楊瀚焜表示,開幕式後接續還有多項活動,包括「愛的天秤性平你我他」、「性別情感教育系列課程」、「恐怖情人辨識與自我保護」、「運用對話讓師生關係更健康」、「親密的初戀」、「我的身體我做主」、「親密與暴力的距離」等講座,邀請心理師、性別專家、醫師、社工師、職涯發展師,講述及分享相關議題。

楊瀚焜指出,10月21日「愛情華爾滋」講師柯俊銘,知名臨床心理師、專欄作家,現任高雄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委員。10月28日邀請的「親密的初戀」講師黃楷翔,高雄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長,也是小宅心理諮商所負責人。其他講師也都學有專精,歡迎師生踴躍前往聆聽。

 

圖片/資料來源:輔英科技大學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輔英科技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