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10-19 10:12:24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國際智慧金融家,你準備好了嗎?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國際智慧金融家,你準備好了嗎?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國際智慧金融家,你準備好了嗎?-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洞悉未來給學生不同視野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教務長鄭欽哲表示,產學夥伴中信金控解決學校對於產業實務應用的迫切需求,而中信金控「看見未來的視野」更是提升學生們學習與視野的最大推手。

相較於坊間產學合作,中信金控除襄助包括獎學金、高強度業師群、媒合實習與就業,到提供個案與研究案等種種優勢與資源外,更在校園裡項軟斥資整建各硬措施,提升學習效益,教研大樓動線完整,提供業界實際規格作業場域,此外為優化校園環境所設置的五洞高爾夫球練習場、網球場與獨木舟水道等,設施之完善在國內並不多見,為中金院培育富國際視野、溝通與移動力、了解AI與科技,具金融與法遵專業,品格與品味兼備之國際智慧金融家的願景上奠定基礎。

因辦學成效出色,中金院獲准成立金融管理、財經法律、研究所及金融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持續為推動人才向上部署。

五年三學位,聚焦跨域優化學習

重視實務與應用精神亦反應在學費與學分規定,中金院採行美國研究所標準32學分制,在學程內僅收取學分費,收費相當公道。

包括專擅洗錢防制法的中華開發法遵長詹德恩、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來自產官學界頂尖業師,是中金院最引以為傲的師資與課程優勢。設有論文輔導及品保小組,協助學生於一年課程內即完成論文畢業;聚焦式課程規畫打破制式18週上課,時間安排更彈性,更將核心課時數減至最低,以共用概念開放跨域選修。

中金院亦與法國雷恩商學院(Rennes School of Business)、早稻田大學資訊生產系統研究所等全球眾多優秀姐妹校簽訂雙聯學制,大學部學生於大三時申請五年一貫,大四起修習研究所課程,再搭配雙聯制即可於五年取得三學位。

全國首創,踏上資料經濟浪頭

全球科技業巨頭紛紛跨足金融業,一支手機即能處理所有支付活動,科技不只始於人性,更定義Banking Everywhere的生活模式,金融深入生活和各行各業,兼具金融與科技知識來判讀與應用大量數據,是來勢洶洶的資料經濟時代必備的跨域能力與優勢。

科技金融所所長胡文正表示,金融法遵的嚴謹特質若非本科系生往往較難以理解,特別是著重創意的科技從業人員在面對科技金融業務與流程時總覺得限制太多,為有效解決此一實質問題,全國首創的科技金融所除AI智能分析與5G應用等核心議題,更有科技金融法遵專修以協助培育能跨域溝通的產業人才需求,又與第一網站、神盾公司等六家企業成立科技金融產學合作聯盟,提供業界個案實作。中金院科技金融所以學界標竿自許,理論實作與產業實務並重,培育明日智慧金融人才。

 

 

圖片/資料來源: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返回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