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7-06 16:17:14

指考英文作文題「校園安全」有挑戰 分數恐現雙峰

7月4號指考第三科考英文,全國教師會解題團隊分析,題目取材多元,不過詞彙題難度提高,閱讀測驗需仔細判讀,並做深入思考方能準確作答。非選擇題部分作文題目具挑戰性,雙峰現象恐更明顯。

全教會表示,整體試題頗具鑑別度,試題設計需要較細膩的高層次文意統整的思考與判斷,需要較多的時間思考。另外是文章主題多樣,融入多元文化素材,包含消費者保護法、佛萊明與抗生素的發現、成為鳥類學家的囚犯、古羅馬競技戰鬥士、排水系統的演變、馬里亞納海溝的塑化物汙染、紐西蘭原住民戰舞、美國教改等。

全教會表示,閱讀題文字量大,多需前後反覆閱讀,推敲上下文意細節,方能正確答題,多數考生作答時間恐會不足。作文擇要考生討論校園安全對學生,較具挑戰性,需要比較多的時間思考。

多個解題團隊指出今年單字題難度高,全中教解題團隊表示,第一到第十題的詞彙題中,有八個選項的單字並未列在大考中心公布的高中英文參考詞彙表中。不過考生若精熟英文單字常用的反義字首和字尾詞類變化,還是能推敲出正確詞意。

指考英文作文題「校園安全」有挑戰 分數恐現雙峰-109指考

圖片來源:大考中心

新聞來源:UDN新聞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