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7-06 16:40:30

指考數甲沒有送分題 計算量大5標恐比去年低

大學指考次日第4科考數甲。高中教師分析,今年數甲概念與計算並重,學術探究情境和數學知識,命題取材均衡,具鑑別度,試卷涵蓋6冊的各重要主題與各種難度之試題,可鑑別各能力群的學生。

闈場內高中教師說明,取材大致均衡,多選題以概念為主,要徹底理解才能正確作答,和這幾年命題差異不大。整份試卷不牽涉到艱深或特別的解題技巧,不需要背誦無謂的公式,有助於學生好好學習課本的基本知識,而文字平鋪直述,閱讀量適中,沒太冗長或題意艱澀的試題,鑑別度高,無明顯送分題,每題都要深思作答,才能完整獲分。

試考生表示,考試內容中規中矩,由淺入深、循序漸進,以單選題舉例,未用到複雜計算,只需使用基本概念就可作答,但最後非選擇題波濤洶湧,要考慮繁複代數計算。

試考生也說,本次試卷著重「觀念的澄清」,若有深厚觀念基礎,可跳脫曠日廢時的計算,整體難度適中,是一份不分程度皆能挑戰的優質試題。

中正高中教師林榮福認為,今年明顯可鑑別高分群考生,整卷作答除了觀念要清楚,還要有一定計算能力,一般考生不易在80分鐘內做完,同時多選題比非選題難,考生若依題號順序,恐遇挫折。

林榮福評估,近幾年指考數甲的難易度上,數學觀念差不多,但計算量可調整,今年計算量大,往年考生也常因計算錯而失分,預估今年考生分數恐較去年低。

指考數甲沒有送分題 計算量大5標恐比去年低-109指考

圖片來源:大考中心

新聞來源:UDN新聞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