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7-06 16:13:18

指考英文前10題是決勝關鍵

7月4號指考第三科考英文,補教英文老師律振揚分析,今年題目中間偏易,比起歷來閱讀題融入科技或網路議題,今年考出很多歷史、文化、環保題目,比如下水道演進、毛利人文化等。高中英文單字以第六級為最高,今年單字題的40字中有35字屬第五和第六級,可測出認真考生,是決勝關鍵。

指考英文非選考中翻英和作文兩大題,補教英文老師漢梃指出,中翻英第一題有很多扣分點,如不細膩恐失去多分。要考生翻成英文的原句為「早期的博物館只開放給中上階層,而且參觀者必須事先申請進入許可。」漢梃說,許可的英文是permits非permission;中上階層翻成英文,單詞順序是「上中階層」且要加上the,也就是the upper-middle class。開放給特定人士的用法,比起用open to,用accessible to更精準。

英文作文今年主題是校園安全,要學生在第一段說明校園安全重要性、可能發生的校園安全問題,第二段則寫身為校園一份子該如何做,兩段加起來符合文章起、承、轉、合的架構。律振揚說,考生如在起、承、轉、合四部分都方向抓對並點出相對應內容,分數應該不低。

律振揚舉例,像是美國出現槍殺案,國內近年也有相關案件,是一入題方向。漢梃補充,食品安全也是校園安全的一種,像是現在部分高中流行午餐訂美食外送平台,不過有國外已經禁止,只讓學生吃校內營養午餐,也是一個值得討論的素材。

補教老師指,今年很多閱讀題組都是以歷史演進角度撰寫的文章,像是各國最近在討論新冠肺炎能否有疫苗,英文考卷第16到20題就考抗生素「盤尼西林」的演進史,結合醫學知識。

補教老師分析,今年各題少有誘答的答案,題目中間偏易。預估今年頂標為82分比去年高兩分,前標為74分、均標56分、後標33分、底標24分。

指考英文前10題是決勝關鍵-109指考

圖片來源:大考中心

新聞來源:UDN新聞網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