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5-15 14:54:51

台南市成大校友會 新任會長張簡永祥接棒

台南市成大校友會 新任會長張簡永祥接棒-公益先行

台南市成功大學校友會5月14日舉行第15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推舉張簡永祥接任會長,張簡永祥與第14屆會長林鴻琦在會中完成交棒。成大校長蘇慧貞特別出席交接儀式。台南市成功大學校友會積極推動「公益先行」,協助家扶兒課業學習,新上任的張簡永祥強調,將傳承上屆會長林鴻琦的公益主張,甚至期望能幫助到台南市外的學子。

張簡永祥是成大機械系80級、企管研究所83年畢業,大二時即當選當時的學生活動中心總幹事召集人(等同現今學生會會長),熱心公共事務。他也是在校創業的先行者,大三時期即在外租屋創立補習班,並成為補教界名師,經營連鎖補習班達30年,長期提供清寒子弟免費補習,帶動社會良善風氣,被家長視為補教業的楷模。

張簡永祥對台南市成功大學校友會提出未來工作方針,不僅要和母校多連結,明年2月預計辦理30週年餐會,除了邀請歷屆校友,也將邀在校教師參與。另也要擴大舉辦「公益先行」活動,盼能號召更多校友參加,讓無法前往補習班也買不起參考書的學子,利用課後自習獲得助益。

台南市成功大學校友會公益先行活動,今年2月初在林鴻琦會長領導下,先行與南北台南家扶合作試辦「照亮家扶兒~擁抱知識.擁抱希望」的贈書活動,廣受好評。張簡永祥提出繼續與家扶長期合作贈書人認養計劃書,獲理監事會一致支持。他歡迎校友或非校友,一起加入贈書助學的公益行列。

此計劃書中,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特別以「願陽光灑落在每個需要關懷的角落」為題在第一頁題序。蘇慧貞校長在序文表示,成大創校89年,今年4月成功大學在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獲得台灣第一、亞洲第二的殊榮,這是種肯定,卻也提醒我們打造良善社會的責無旁貸。她感謝台南校友會展現成大人勤懇務實的精神,化行動為力量,發起「公益先行」善舉,她更盼望此次贈書人助學認養計劃能有更多溫暖的力量注入。願此善念義舉如春暖陽光,灑落在每個需要關懷的角落。

台南市成大校友會 新任會長張簡永祥接棒-公益先行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台南市成功大學校友會原訂2月28日改選理監事的會議,延至5月14日在成功校區奇美咖啡館召開。會中除舉行會長交接儀式,並確認所有新當選理監事名單,包括第一副會長陳定興、第二副會長林世傑、第三副會長張國榮,常務理事李健明、蘇張和惠、張豐田,常務監事王元宏。其他當選理事有:陳福壽、汪裕成、顏士哲、羅燦博、林漢強、楊明風、林賢居、蘇介川、黃建豐、林鴻琦、陳贊仁、阮俊能、趙克中、陳昭銘、賴東春、吳建德、楊明憲、陳禹盛,監事有:王浩文、許志鋒、劉清田、林榮毅。

新聞來源:成功大學提供

<<返回國立成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