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20-05-15 14:41:54

成大隨到隨審國際生秋季碩博申請 延攬全球面對危機科研人才

成大隨到隨審國際生秋季碩博申請  延攬全球面對危機科研人才-校園大小事

新冠肺炎警示人們未來全球可能隨時面臨新的疫情挑戰,也彰顯相關國際科研合作刻不容緩,為即時培育解決未來疫情和危機的跨國科研人才,成功大學開設「Resilient and Innovative Future(韌性創新)」人才培育計畫,鼓勵已開放招收國際生的系所申請補助,推動回應疫情挑戰的教研計劃。因考量秋季入學時程已近,成大首創同一年度同一季班第二次招生,積極延攬優秀碩博學位國際生,提出「韌性與創新未來」為旨的研究計劃申請今年秋季入學,自5月18日至6月19日止,成大將以隨到隨審方式快速審理該方案入學申請計劃,6週內即可通知是否錄取。

成大校長蘇慧貞指出,在防疫考量下歐美國家紛紛採取遠距教學,大幅衝擊高等教育教研環境,台灣因成功防疫,是全球極少數能以實體授課提供高品質高等教育的國家,成功大學目前教研條件充裕,可望為有心完整學習的國際學子提供即時雨。蘇校長認為,天災疫病接二連三衝擊全球,培育堅韌創新科學研究人才,是成大善盡全球公民責任的一環。

「Resilient and Innovative Future(韌性創新)」計畫案,申請對象系為109學年度秋季班,已開放招收國際學生的系所,以系所為單位提申請,每一單位最多2案,申請時間至5月18日。成大國際長王筱雯表示,成大將藉由「Resilient and Innovative Future」計畫,積極招收國際學生,培育新型態的人才,投入疫情、人類生存相關的研究工作,也擴大與深化運用成大的研究量能。凡通過申請的計畫案,最高可獲得30萬元經費補助,以做為師生出國參與研討會、訪問等經費之所需。 

成大國際處表示,109年秋季班的國際學生申請案即將在5月20日放榜,今年開放二階段申請,主要是考量到台灣防疫有成,國際更加看到台灣的優勢,大幅增加國際學生來台學習意願,以及提供給因疫情未及時提申請的國際學生到成大學習的機會。往年國際生申請入學手續繁複,作業時間平均2-3個月,現距秋季班開學時間只剩3、4個月,為增加時效性,送審資料隨到隨審,且6週內即可知結果。

國際處也強調,申請的國際學生提的「韌性創新」研究主題,與想讀的研究所,若不在審核通過的「Resilient and Innovative Future」計畫案也不太會影響進入成大的機會,只要系所有符應相關的研究即可,畢竟面對未來的挑戰,需要各領域的人才通力合作。

新聞來源:成功大學提供

<<返回國立成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