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4-27 11:28:41

什麼系大學畢業生起薪排前5?

近年金融市場改變,金融科技崛起,業界有大量人力需求;靜宜大學指出,設立「財務金融學系」,跳脫傳統財務管理課程,朝新方向規劃金融機構管理、投資理財管理及金融科技與財務決策專業學程,以分流、證照輔導與海外實習制度培育人才,不少學生還未畢業就被業界鎖定。

靜宜大學財金系主任魏清圳指出,現今金融科技崛起,學生要兼具AI、大數據等專業;為符合時代脈動,財金系課程今年加入金融科技相關課程,大二即有簡單的程式語言課程,研究所也規劃金融科技及行銷等相關課程。

師資聘請金融科技、財務及資訊領域相關團隊,規劃的3大領域專業學程;另輔導學生畢業前取得3張證照,甚至有學生考取超過10張;學校還設立「金融理財教育中心」及「投資模擬專業教室」等,協助學生掌握金融時事脈動,並訓練蒐集及分析資料能力,培育銀行、企業、金融證券及期貨相關領域專業人才。

魏清圳說,因可對準市場,9成學生畢業後就能直接就業,大三時實習,每年皆超過百人,不只金控公司、會計師事務所與一般企業需求相關人才,學生也有的到中國的台青創、浙江溫州等銀行實習。

根據人力銀行等統計,大學畢業起薪計算,財金系屬平均前5名;魏清圳示,系上學生畢業幾乎在財金相關領域工作,他也建議就算不唸財金系,也要懂得如何理財,幫自己創造財富,對未來工作及人生規劃也有相當大助益。

什麼系大學畢業生起薪排前5?-社會新鮮人

圖片/新聞來源:UDN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