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匿名小牛
2020-04-27 11:45:21

台大甄試逼哭考生

各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近期展開,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表示,「懺悔」他在甄試後逼哭高三生,他過於求好心切而咄咄逼人,想逼出應試者的實力,沒想到讓高中生回學校後大哭。台大厲害之處在於真槍實彈地攻防,「找到真實的這一塊,才不會枉度四年大學生活」。

李茂生輾轉得知學生在甄試後大哭一事,他說,人生長得很,大學入學甄試只是一小段而已,不用這麼在意。但是這種回答對高中三年級生而言,不是很公平妥當。因為這就是他們現在所度過的人生中最重要的時段,往後會如何,誰都不知。

「我只能抱歉地說,身為測試者,我必須找到適合的人」,他說,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實在是無法達成目的。甄試其實不僅是看應考者過去的努力,還要看其未來對抗攻擊時的應對能力。與其溫文儒雅地發問,然後對回答不予置評,私底下打個XX,倒不如猛烈攻擊,然後看其反應,這樣才不會假假的大家虛晃一招。

他說,台大真正厲害的地方不是大家都溫文儒雅,虛虛地互打太極拳,而在於真槍實彈地攻防。找到真實的這一塊,才不會枉度四年大學生活。他不否認身邊仍有一些偽君子,會表面上對你虛偽地噓寒問暖,私底下把你打個XX,但努力發現這些,區分真實與虛偽,然後極力吸取大學中所存在的資源,以供自己成長,不就是大學生活的重點嗎?「前提是你已經準備好接受這種的訓練」。

台大甄試逼哭考生-109學測

圖片/新聞來源:UDN新聞

(若有冒犯或不妥之處,請及時聯繫我們,將立即下架刪除,謝謝!)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