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石頭
2020-03-28 21:34:31

只有幾個月時間 該怎麼準備考研究所?

只有幾個月時間 該怎麼準備考研究所?-考研

第一步是"分析自己和對手的優劣",像是學校同學花多少時間做準備,我自己是還會參考補習班同學,畢竟才能知道他校實力大概如何。透過聊天了解對手準備了哪些項目,包括考古題、參考資料,另外這些人一天花多少時間在準備,也職得我們參考,因為我們的目標就是比這些人再多一些。

重點二,平均分配每個科目念書時間,弱則補強,千千萬萬不要放掉任何一科!及便是你真的放棄的科目,也可以挑幾個重點來讀,最爛的一科就不用想著跟別人比,是跟自己比!每天都能進步一點,久而久之你也能稍為補強自己的不足,其他分數就讓強項科目去拉分吧。

另外不要想一開始就投機,去寫考古題。因為"往年有考,不見得以後會考",萬一花費時間來作考古題,卻沒搞懂問題本身,最後反而會得不償失。考古題本身價值在於"集合所有範圍",在全部的東西融會貫通後,再反過來用考古題考自己,就能了解自己在哪些地方需要補強。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