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姊姊
2020-03-28 21:32:14

讀通課堂觀念 反覆解題練習提升熟練度

讀通課堂觀念 反覆解題練習提升熟練度-考研

資安是近年來新崛起的趨勢,產業發展蓬勃,原本我讀的是資工系,但決定選考資安所,從前一年的暑假就開始補習,提前做準備,複習的科目主要有離散數學、線性代數、演算法、資料結構、計算機組織與架構還有作業系統。

我一科一科跟大家分享。

離散數學因為很雜沒什麼關聯性,主要的複習策略就是反覆記憶,先把觀念細節弄懂,證明練習自己證一次,然後開始寫題庫,第二遍複習,我會先把重要跟比較弱的章節讀完。我原本線代就很爛,但這科很重觀念,要紮實的複習,第一遍先把觀念釐清,每章念完我都會把題庫寫一遍,第二遍複習一樣會先念重要章節,重複練習不熟的題目。演算法雖然很多人覺得CP值不高,但我認為演算法只要邏輯對,做題目前先想一遍再下手腦袋就會越來越靈光。

資料結構,參考老師的筆記認真抄下來資結就會變得超強,其實考的都是tree這部分。不要以為冷門的tree像leftist tree、費波納氣樹不考,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把觀念弄懂,然後寫寫考古你就會熟練了。

計算機組織與結構這科講究的就是背和理解,老師上課的講義後面有很多題目可以練習,做完差不多也就弄熟了,我想計組最重要的就是理解題目的意思,因為上課用的是中文,但上場考試用的卻是英文,很多時候會卡在題目看不懂,而不是不會,所以英文的閱讀能力不可偏廢。作業系統,除了上課,我自己複習的是恐龍本,題目多做,應該就沒什麼大問題了。

<<看更多2020年校園徵才線上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