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米泰
2019-12-25 18:20:33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產業人才培育搖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從1922年的臺北高等學校創校以來,從崇尚自由與自治的菁英教育,到以誠正勤樸自許的師範傳統,直至今日已躍升為國際知名的頂尖大學,無論在知識創新、產學研發、或善盡社會責任等方面,都有傑出表現。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產業人才培育搖籃-2020名校介紹

 

學術研究全球前五十強

國內文法商類大學排名第一

臺師大豐沛的學術能量在國際上的表現十分亮眼,特別是教育、語言學、圖書館與資訊管理等3門學科,已登上全球頂尖研究前50強。全台最佳大學排名評比,連續兩年位居全國文法商類大學榜首。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產業人才培育搖籃-2020名校介紹

 

9學院63系所科系完整

適合多元探索與跨域學習

臺師大設有教育、文、理、藝術、音樂、科技與工程、運動與休閒、國際與社會科學、管理等9個學院、63系所,系所完備,校務均衡發展。為了培養跨領域人才,大學部學士班更大幅鬆綁規定,學生只要修畢該領域規定之「第一門課」,即可申請登記修讀雙主修及輔系,有利於學生探索興趣並強化多元知能。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產業人才培育搖籃-2020名校介紹

 

打造國際化學習環境

 培養學生全球移動力

   置身臺師大校園中,就像走進地球村,有60多年歷史的國語教學中心,每年吸引了來自80多國、約6000名外籍生來學習中文。攻讀學位的外籍生人數,占全校總人數近1成。學校積極與全球知名大學締結合作關係,目前有356所姊妹校,遍及歐、美、亞及大洋洲,提供跨國雙聯學制、交換生、訪問生、短期語言文化學習與海外實習等機會。

 

臺灣大學系統跨校選課

 共享校園資源拓展學習視野 

  臺師大與臺大、臺科大合作成立臺灣大學系統以來,在地利之便及互補性強等優勢下,近6萬名師生共享圖書館資源,更開放跨校修習輔系,大大拓展三校學生學習視野並共享校園資源。

歷經近百年的學術傳承,臺師大校友在全國中等教育已累積深厚影響力,畢業生在各產業裡建立起好口碑。未來將持續與世界接軌,深化產業鏈結,強調跨領域學習,以培育全方位的產業人才。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