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米泰
2019-12-25 18:25:14

馬偕專校/一座馬偕人的城堡 一個有温度的學校

馬偕專校/一座馬偕人的城堡  一個有温度的學校-2020名校介紹

 

馬偕專校關渡校園及三芝校園分別座落在兩山頭,坐享淡水河景及太平洋海景,夕陽西下時的刹那,讓人感動於天光灑落整個校園的震撼,彷彿身在一座城堡,一座受上主保守的有温度的學校!本校是秉持基督教宣教師馬偕博士「寧願燒盡,不願銹壞」之精神及「誠敬愛勤」之校訓,旨在培育人文與科技兼具,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優質學校。「精實辦學、互助相疼」,期許全校師生以馬偕專校為家,每位成員共同生活在這個充滿上帝之愛的家庭中,能以身為馬偕的一份子為榮;遇到任何困難時要彼此相互疼惜,以互助及尊重的態度化解歧見,讓馬偕專校贏在彼此有愛且相互疼惜的力量中,成為有溫度的學校。

馬偕專校/一座馬偕人的城堡  一個有温度的學校-2020名校介紹

 

業界師資授課  強化專業技能 

馬偕專校創始於民國2年「馬偕紀念醫院看護婦學校」,民國59年10月立案,88年改制為專科學校,本校辦學特色強調人文素養,提升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課程成效,形塑具關懷與服務熱忱之校園文化。為使各科專業能力提升,邀請業界教師參與授課,強化專業英文,培育具國際競爭力,增進專業表現成效。提升產學合作技術研發成效,增進技術移轉或授權成效。以服務學習及馬偕文史正式課程,結合各科專長,營造馬偕「專業服務關懷」特色。三芝校園新建共同教學大樓,創造優質之學習、教學、生活與產研環境。培養身、心、靈全人教育目標,人文與科技兼具,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專業馬偕人。本校於105學年度教育部校務評鑑,行政及各科均獲一等為全國第一。

 

重點學系

五專:護理科、幼兒保育科、餐飲管理科、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科、視光學科、生命關懷事業科

在職專班:視光學科 

推廣學分班:視光學科  

 

畢業後出路

護理科-通過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護理師高考後,可取得護理師執業資格。就業範圍包括臨床護理、居家護理、校護或參加相關國家考試後分發任用,亦可依法自行開設護理機構,如坐月子中心或安養機構等。

幼兒保育科-學生畢業即具有合格教保服務人員資格,可至各公私立托育機構任職,亦可依個人興趣及專長至與嬰幼兒相關之出版、設計、傳播、行政等領域發展。

餐飲管理科- 從事國內外飯店、餐廳和連鎖速食餐廳,擔任中階管理幹部或店長等。可從事餐飲相關企業擔任企劃、編輯或研發專員等。可自行餐飲創業,實現個人理想與目標。

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科-從事新娘造型師、人體彩繪師、整體造型設計師、美髮造型設計師、美睫師、美甲師、化妝品美容技導、芳香理療師、護膚中心SPA師、藥妝店諮詢師、化妝品研發人員、化妝品行銷管理相關工作等。

視光學科-從事眼鏡相關產業如:眼鏡公司、眼科醫院診所、眼鏡鏡片製造及視光儀器公司等。擔任驗光師、配鏡磨片師、眼鏡門市銷售人員、眼科助理人員、視光儀器業務專員等多項工作。

生命關懷事業科

-畢業學生就業、創業與升學道路寬廣,例如學生可以就業,包括殯葬禮儀服務公司、殯葬人力服務公司、殯葬禮體淨身公司。或是選擇自行創業,包括自行經營禮儀服務公司、殯葬禮體淨身公司、殯葬人力服務公司。

馬偕專校/一座馬偕人的城堡  一個有温度的學校-2020名校介紹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