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談之龍
2019-12-21 12:28:34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事專業 孕育大健康產業人才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事專業   孕育大健康產業人才-2020名校介紹

↑視光系為國小學童視機能檢測服務

講到醫事專業人才,台灣最早設立專業科系,也是培育出最多專業人才的,莫過於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學校近年也積極發展健康管理及長期照護的專業人才,校長林志城表示,大健康產業是未來發展趨勢,元培培育出的人才都在各大醫事機構有亮眼表現!

提升高齡福祉機構管理效率

將學校定位為「大健康產業」中的一環,於旗下打造醫護學院、健康學院、福祉產業學院三個學院,成為全國醫事健康系所最完整的醫事科技大學。林志城校長指出,依照蔡元培先生所提出的「實利主義教育」,學有用之學,從事製造財富之工,不僅給普通文化知識與科學,同時給予發展實業的知識與技能,因此除財富外也是心理的財富。元培是全國第一所醫事技術專業學校,同時也是一個產學實務型的大學。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事專業   孕育大健康產業人才-2020名校介紹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林志城

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議題時常被提出來討論,產官學動起來同步發展,搭配工業4.0全面導入大健康產業,產生許多新樣態的智慧健康人才需求,未來替長者服務的多是創新服務模式,來協助高齡者健康快樂能夠獨立生活,因此,培養學生此類專業能力,才能迎合未來職場需求。

元培的「高齡福祉事業管理學程」目的在培養具備樂齡服務及福祉事業管理的人才,其具體目標包括:以整合性學科培育高齡福祉產業機構人才、在高齡者育樂活動中注入健康管理的特色、提供高齡者最佳之生活及活動規劃;學生可應用相關知識,創新規劃高齡者所需的預防設備,並以產業實務為導向協助高齡福祉事業機構提升管理效率。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事專業   孕育大健康產業人才-2020名校介紹

林志城校長強調,日本的狀況是運用資源,努力讓失能的老人變成不失能,且能夠獨立生活,但在台灣80%的老人都尚且不到失能的階段,可以運用寵物貓陪伴的方式,走在產業的前端,這部分的產值也高達一兆元的商機。

樂陶茶趣in元培  正式對外招生

在福祉產業學院方面,林志城校長對台灣茶有著深入的研究,開設「茶陶文創學程」,通過教育部的申請,將於民國109年正式對外招生,目的在培育具備專業、創意、國際化、人文之茶陶文創專業人才,期以成為台灣與國際茶陶相關文創人才培育中心。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事專業   孕育大健康產業人才-2020名校介紹

除此之外,台灣人才走向專業化,衛福部明定10年時間,眼鏡行從業人員最晚民國116年應考取驗光師,元培也早於民國97年設有視光系,有驗光師與高端驗光設備,培養專業視光從業人員,目前許多專業的眼鏡行都指定要聘請元培視光系畢業的學生,在職場中已具備高度競爭力。

林志城校長強調,元培在多年的發展下,培育出許多醫事專長的學生,「平均學生的在職率高達13年以上」,超過其他學校的四倍之多,也由於在專業領域多年,許多學生已經升至技術長,甚至在醫事的主管機關也都擔任要職,培育專業領域的學生已成為元培的使命,現在更要主導大健康產業的話語權,讓講求全人教育的元培,發揮團隊精神在醫事領域繼續發光發熱!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事專業   孕育大健康產業人才-2020名校介紹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