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談之龍
2019-12-21 13:26:40

正修科技大學/技職教育最亮眼的一顆星

正修科技大學/技職教育最亮眼的一顆星-2020名校介紹

↑2017香港國際美食HOFEX大獎

以「落實教學創新」、「發展學校特色」為主軸的正修科大,一舉拿下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1億6千811萬元補助,教育部並斥資5150萬在正修校園打造全國唯一的「CNC工具機切削應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更挹注近5千萬建置全國首創整合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與一條龍高值化扣件的「高值化扣件智慧製造系統類產線教學工廠」,連22年榮獲中國工程師學會「產學合作績優獎」,典範科大、產學績優,成為莘莘學子嚮往的學府。

南部企業徵才首選

座落於澄清湖畔、鄰近高雄圓山飯店、文山繁華特區、周遭交通便利的正修科技大學,目前有19系12碩士班、1博士班,學生人數超過18000人,創校超過半世紀,產學績優一直是南部企業徵才首選。龔瑞璋校長認為,學生的敬業態度與挫折忍受力,已在業界建立好口碑,正修超過十三萬畢業校友在各領域開創出一片天。

正修科技大學/技職教育最亮眼的一顆星-2020名校介紹

↑正修科技大學校長龔瑞璋

正修科大深耕產學成果斐然,連續多年榮獲教育部產學績效評量「爭取企業機構產學經費與效率」頂尖、頂標學校第一名,產學零落差,並獲教育部「國家產業創新獎──績優產業創新學術獎」,為拉近產學距離,成立有「五軸加工與量測技術研發中心」,針對航太零件難削材的加工技術,配合業界開發、技轉,取得鴻海科技、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遙控式輕型戰鬥載具計畫及救災機器人研究開發產學案。

打造「師傅級」人才庫

教育部更斥資5150萬在正修科大打造全國唯一整合工具機組裝、調校先進功能的「CNC工具機切削應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造就學生成工具機產業「師傅級」人才。教育部設置在正修科大校園的「高值化扣件智慧製造系統類產線教學工廠」,為全國首創整合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與一條龍高值化扣件檢測篩選設備、智能無人搬運車系統先進功能的類產線教學工廠。

正修科技大學/技職教育最亮眼的一顆星-2020名校介紹

↑CNC人才培育

正修科大並與東台精機、漢翔航空、富邦金控、正大集團、昇恆昌及康是美等20多家精密科技產業結盟,為企業量身打造所需人才,技術底子紮實,頗受企業歡迎,畢業即就業不是夢。

 業界師資講課  無縫接軌

技職校院首重「做中學」,正修科大教學理論與實務並重,除鼓勵教師走入業界,更積極邀請業界師資到校講課,已累積超過2000門課程,都收錄在網站專區,學生只要上網就能聽課,打造學習無所不在環境,校園行動學習平台包括有iLms行動學習平台、MOOCs磨課師、OCW開放式課程、MVOD行動電影院、館藏查詢系統及整合查詢系統等,讓學生隨時隨地與世界接軌。

正修科技大學/技職教育最亮眼的一顆星-2020名校介紹

↑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視察「CNC工具機切削應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正修與醫療技術首屈一指的高雄長庚醫院簽署學術合作,透過平台讓學術合作更實體化、結構化,共同爭取國家型學術應用研究計劃、培訓產業人才。

澄清湖畔的正修科技大學,一直是技職教育表現最亮眼的一顆星,將持續肩負起培育企業人才的使命!

正修科技大學/技職教育最亮眼的一顆星-2020名校介紹

↑載具及電子科技中心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