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1-26 12:08:37

促進台越交流 13國學者齊聚成大

促進台越交流 13國學者齊聚成大-台越人文比較研究國際研討會

國立成功大學越南研究中心等單位共同合作將於11月23日至24日假成大台文系館辦理第四屆台越人文比較研究國際研討會,預期將有來自越南、日本、美國、俄羅斯、韓國、新加坡、比利時、印尼、泰國、法國、英國、香港及台灣等13國200多位學者與會,為歷年規模最大的一次。此次會議主題為國際合作與永續發展。

越南研究中心2010年辦理第一屆台越人文比較研究國際研討會以來,固定每3年辦理1次,規模日漸擴大。這次來自越南的學者就超過100位。此外,各國專研越南的知名大學譬如哈佛大學、德州大學、俄羅斯社科院、神田外語大學等單位也都派人出席參加。由此可見成大在越南研究領域的表現已深受國際肯定。

成大越南研究中心主任由蔣為文指出,台灣和越南雖然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但實質交流卻熱絡不已。成大越南研究中心長期和越南各知名大學合作從事越南語教學、越南語認證及越南研究。由於有這些交流合作才能促成越南語及越南研究在台灣的蓬勃發展。此外,繼去年成大越南研究心和越南作家協會合作翻譯出版《戰火人生:越南詩人陳潤明詩選》之外,今年再度合作出版《肩上江山:越南詩選》(台文及中文版),並將在研討會上發表新書,讓台灣讀者得以認識越南文學之美。

此次台越國際研討會的議題包含語言、文學、文化、歷史、社會、族群、藝術、宗教等各領域,相當豐富。關於研討會的詳細資訊請上官網查詢http://cvs.twl.ncku.edu.tw/conf/2019/index_chi.htm

【第四屆台越人文比較研究國際研討會】
主辦:國立成功大學越南研究中心、台灣文學系、台灣語文測驗中心、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台文筆會、台灣羅馬字協會、台越文化協會
開幕時間:2019年11月23日(六)9:00至9:40
開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2F崇華廳(小東路上,靠近前鋒路)

新聞來源:成功大學提供

<<返回國立成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