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1-26 00:12:15

成大高家俊教授榮獲台灣海洋工程學會「海洋工程技術獎」

成大高家俊教授榮獲台灣海洋工程學會「海洋工程技術獎」-近海水文中心

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系名譽教授高家俊榮獲台灣海洋工程學會頒授「海洋工程技術獎」,以表彰其在海洋工程的重大貢獻。這是台灣海洋工程學會首次頒發此榮譽,獲獎意義更為重大。台灣海洋工程學會並於11月21日在成大舉行的「第41屆海洋工程研討會」公開表揚高家俊教授。

「海洋工程技術獎」是學會對於在海洋工程技術有顯著成就與發明者、有特殊改革成就者、有重大貢獻者或有特殊績效者,給予最高的榮耀。

成大高家俊教授榮獲台灣海洋工程學會「海洋工程技術獎」-近海水文中心

高家俊歡欣接受榮譽,他感謝2、30年來團隊夥伴的辛苦配合,「經常工作到深夜,謝謝大家一起努力。」他也謝謝妻子對於他全心投入工作從不抱怨。高家俊謙虛地說,「獲獎是運氣好,在最打拚的時候國家經濟也是最好的時候,得到很多支持。他更謝謝身為軍人妻子的老媽媽,幾乎是1人在帶5個孩子。」高家俊領獎下台後立即衝到老媽媽面前,將獎座獻給媽媽。

高家俊是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學學士、碩士,德國漢諾威大學博士。高家俊教授原專攻海洋發展,返國任教後,有鑑於國家對海洋環境資訊需求孔急,遂轉移研究方向,投入危險性極高的海洋觀測研究,建立國人自主海洋觀測能量,掌握關鍵技術,使近海水文觀測不需假手他國。102年獲中國工程師學會「工程獎章」、103年獲經濟部「大禹獎」。

20多年來高家俊陸續開發海氣象水文資料浮標、第二代音波潮位站、岸邊氣象站、微波雷達觀測系統、船舶氣象自動觀測系統、水質自動化觀測系統等儀器、漂流浮標觀測系統等,研發成果獲得「GPS海面波動觀測方法」等25項專利,發表學術論文著作百餘篇。

高家俊教授在民國87年創立成功大學近海水文中心,布建環島海氣象觀測站網,共計有19座海上資料浮標站和14個潮位觀測站。近海水文中心運作迄今未曾中斷,建立了寶貴的近海水文資料庫,蒐集近海岸海域波浪、潮位、海流、氣象等資料超過10億筆,提供即時資料給政府相關機構,以提升颱風預報準確性、異常災變天候時防災決策之科學參數。政府大力推動離岸風電,近海水文中心也提供長期且高品質的波浪、潮位、海流、氣象等監測資料,對離岸風電基礎設計提供寶貴的海上資料。

新聞來源:成功大學提供

<<返回國立成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