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1-26 00:03:02

成大週於泰國接力登場 28場共研講座展現成大多元產學面向

成大週於泰國接力登場 28場共研講座展現成大多元產學面向-共同研究計畫

成功大學成大週11月20日及11月21日在馬希竇大學接續舉辦成大週泰國場次(NCKU-MU WEEK)。由成大主動邀集各國際夥伴:泰國馬希竇大學(Mahidol University)、泰國孔敬大學(Khon Kaen University)、泰國農業大學(Kasartsart University)、泰國先皇技術學院(King Mongku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Ladkrabang)等4校共同合作,舉辦高達28場講座及研討活動,至少200位重量級學者及產業代表共襄盛舉,此次成大週的研討領域橫跨醫療、口腔醫學、電子材料、傳染病防治、創新工業、永續科技、人工智慧、大數據、數位教學、奈米科技及生物資訊等熱門議題,展現成功大學扮演推動跨國教育合作、共同研究計畫、產學結盟的領導地位。

成大週馬來西亞場次(NCKU-UM WEEK)甫順利落幕,泰國場次緊接著登場。馬希竇大學校長Prof. Dr. Banchong Mahaisavariya盛讚成大為其心中首選,活躍帶領東南亞及南亞學術進展,樂見兩校近年頻繁合作交流,不僅在過去的合作項目上獲益良多,也結交了多位知己好友,今日成大海外共研基地實體空間落成於馬希竇大學校區,象徵雙方將有更緊密的連結,也承諾將盡力持續推動與成大之間的共研發展。

蘇校長首先向馬希竇大學表達由衷感激,同時恭喜該校近年在學術上傑出的表現,成大將竭盡所能成為得以與馬希竇大學並駕齊驅的高效能夥伴,共同發展國際教育,「馬希竇大學永遠都是我們心中重要的朋友,兩校與在地社區共享願景和理念,經由多次活動傳達清楚的永續價值,希望彼此能透過海外共研基地深化鞏固區域鏈結。熱誠邀請馬希竇大學至成大校園開設聯合研究中心,促進雙方教員與學生在多方領域的研究互動,進而對人類社會有所貢獻。」

成大週於泰國接力登場 28場共研講座展現成大多元產學面向-共同研究計畫

成大與馬希竇大學今年已展開多樣合作計畫,以密切的交流互動,達成產學、育成、人才培育及研發等多重目標。單單於10月便共同籌辦兩場極具規模之大型活動。10月中之SATU Local Chapter,與22所泰國地區大學共尋老齡社會之因應策略;10月底邀請泰國、馬來西亞、越南等地之優秀學子,至台灣參與新創教育競賽(2019 Maker Festival),其中便包含了泰國馬希竇大學、孔敬大學的新創團隊。同時與馬希竇大學工學院、理學院、牙醫學院長期投入泰國4.0及泰國EECI東部經濟走廊計畫,媒合技術團隊促進國際產學與技轉。另外,成大柯碧蓮教授、孔敬大學、Energy Absolute三方促進的共同研究計畫,也和泰國有量科技進行產學技術合作,新南向計畫的亮眼成績再添一筆。

新聞來源:成功大學提供

<<返回國立成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