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升官發財
2019-11-22 11:38:26

成大企業家論壇 鄭顯聰、陳其宏分享職涯與人生經驗

成大企業家論壇 鄭顯聰、陳其宏分享職涯與人生經驗-成大企業家論壇

成功大學創校88年,校友遍佈全球,為社會與國家貢獻良多。校慶即將到來,校友中心11月8日舉辦「成大企業家論壇」,邀請機械系69級校友蔚來驅動科技董事長鄭顯聰、電機系74級校友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回母校專題演講並與在校學弟妹分享思維格局、企業經營與人生經驗。鄭顯聰提醒學子,不要怕挫折,不要犯相同錯誤,專注做好一件,對自己有交待。陳其宏強調「態度」很重要,「做什麼,像什麼」,好好的累積核心競爭力。

成大企業家論壇 鄭顯聰、陳其宏分享職涯與人生經驗-成大企業家論壇
 
再次回到母校,鄭顯聰憶起許多年少往事,包括組了搖滾樂團,開演唱會,以及到女校站崗的趣事,「在台南的時光,是人生最開心時刻」,此外,他也為在座人士,介紹了5年前在中國創立的蔚來驅動科技,以及電動車未來的發展、市場展望等。
 
鄭顯聰表示,取名「蔚來」是未來的諧音,隱含的意義是將藍天還給未來的下一代,希望環境更好。電動車已是趨勢,電動車減化了傳統汽車的許多機構,維修簡單許多,能裝許多感測器與鏡頭,未來的電動車將會是朝語音控制、人機互動的智能化發展,這事情正在發生,快要到來。

成大企業家論壇 鄭顯聰、陳其宏分享職涯與人生經驗-成大企業家論壇
 
陳其宏為學弟妹分享職場3道錦囊,從何開始(起手式)、如何與別人不同(差異性)、深耕專業領域或轉向管理領域(是否轉型)。他說,自己大學畢業後進入東元擔任工程師,從同事的身上感受到必需「與別人不一樣」,更加的加強英文能力,得到重視與發揮的機會,4年後升上經理。之後再從專業領域轉向管理領域。陳其宏再三告訴學弟妹,「態度」很重要,態度決定很多事情,務必傾聽內心聲音,累積核心競爭力。
 
成大企業家論壇」8日下午3時在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舉行,校長蘇慧貞、副校長蘇芳慶、研發長謝孫源、校友中心主任陳寒濤等都特地到場聽講,電機系機械系工科系等系的師生也都把握機會前來,踴躍提問、聽取豐富職涯與人生經驗。

新聞來源:成功大學提供

<<返回國立成功大學校園新聞|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