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5-20 11:41:40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加冠與導光儀式在簡單隆重感動中完成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加冠與導光儀式在簡單隆重感動中完成-元培醫事科大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加冠與導光儀式於17日下午6時在光恩國際會議廳進行,111位同學共同參與,其中有1位史瓦蒂尼學生沙芭,唯一外籍生也參與此儀式,同時有17位男同學,男同學有增加趨勢,他們在師長的加冠與導光儀式簡單隆重,同學們都甚為感動。護理系主任鍾玉珠勉勵同學在學校將專業基礎知識與技能學好,護理工作雖辛苦,但要堅毅精神及關懷特質,血汗工廠名詞已沒有了,迎接大家是一個有使命與責任工作。

在111位同學中有位外藉學生史瓦蒂尼沙芭,也是護理系27年來第一位外籍生,由於她皮膚咖啡色,很容易被看到,她說,當初在Google中找到元培護理系,覺得此系很好,她就毅然決然來到元培就讀,目前能參與加冠,好高興,由於自己也很嚮往護理人員的高貴形象,未來也將會從事此工作。

校長林志城表示,看到護理系同學進場,他就十分感動,他很為這些家長們高興,將孩子送至元培就讀,他們未來不只照顧病人也照顧家人。

醫護學院院長劉中和表示,他妹也是護士,第一次參加加冠即是妹的加冠儀式,看到年輕面孔又將加入護理行業,為之高與,同學們在師長加冠,薪火相傳,期勉大家關懷及包容進入此行業中。學校有進修管道,及很好職涯環境。
護理系主任鍾玉珠等師長為111位同學加冠,同學們都很興奮。許多同學家長也共同參與,一起見証孩子們的加冠。家長們表示,看到孩子們加冠與導光儀式,很為自己孩子高興。
    儀式簡單隆重,師長為同學戴上白色的護士帽,不僅象徵著白衣天使的聖潔,與犧牲奉獻的精神,更代表著護理知識的傳承和使命。男同學加冠即佩帶在身。加冠,「加其冠而祝其心」,同學將走出教室,面對真實的病人,從臨床中學習,印證課本的學理及應用課堂的所學,以為未來的護理工作做準備。
加冠典禮乃為護理人員傳承的象徵,更意味著我們將正式踏入護理領域。由師長戴上護士帽後,我們承載著是更多的責任。我們要關懷、尊重、知足及包容。做一個有愛心的人,懂得關懷,做一個有禮貌的人,懂得尊重。做一個有感恩之心的人,懂得知足,做一個有耐心的人,懂得包容。以服務社會為宗旨,把畢生精力奉獻給護理事業。
師長引領同學們進入護理的大門,讓同學們走入護理世界學習更多技能與知識。未來還有許多需要同學們幫助的人們,而同學們必定運用所學與真心。竭盡所能把溫暖和最高品質的照護,回饋給這個社會,傳到每個角落。
導光薪傳後,由范可蕎、林子鈞帶領同學宣誓,同時由史修齊致詞,他告訴同學們當初奶奶生病後全癒,他即對護士行業有所期許,即參加此行列,期望自己成為能照顧全人的護理工作者。

新竹縣護理師護士公會及桃竹苗各大醫院主任督導,都是元培校友,他們勉勵與祝福同學莫忘初衷,護理工作是最佳選擇。

新聞來源:由元培醫事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