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5-20 11:47:00

崑大休憩系葉政彣以地板曲棍球點綴人生 冬季特奧勇奪世界第二

崑大休憩系葉政彣以地板曲棍球點綴人生 冬季特奧勇奪世界第二-校園大小事

崑山科技大學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大一生葉政彣從地板曲棍球,開啟了精采的球場人生,在2017年冬季特殊奧林匹克運會賽事中勇奪地板曲棍球世界第二的殊榮。

葉政彣從小便開始接觸各項球類運動,國中之前會跟著哥哥和朋友一同在籃球場上廝殺,就讀臺南高商綜合職能班時,首度接觸地板曲棍球,從此努力不懈投入該項運動。葉政彣表示,現職休憩系講師的陳柏翰,當年前往學校教導他們打球,才讓他開始接觸地板曲棍球,後來在甄選冬季特殊奧林匹克運會代表隊選手時,經由國立臺南啟智學校許柏仁老師的鼓勵,讓他順利成為代表隊的選手之一,打進決賽並奪得世界第二的佳績。

葉政彣在球隊中專長防守後衛,在獲選為代表隊選手時首度出國,遠征奧地利,內心雖然十分開心,卻沒有因此鬆懈,反而更加專注於敵隊的比賽過程,適時分享觀察成果,確實做好陳柏翰教練安排的集訓。葉政彣回憶,訓練過程十分辛苦,甚至還有隊友一度想要放棄,但他從不放棄隊友,反而鼓勵大家一同努力,也是大家的開心果,他十分享受團隊互相扶持、加油的氣氛。

葉政彣特別感謝一路走來有許多貴人指點,無論是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的陳威銓老師,擔任隊伍指導教練,教導大家如何在比賽中奪冠,還是陳柏翰總教練帶領大家參與各項比賽,培養實戰經驗,他們都是讓臺灣代表隊能夠站上國際舞臺的關鍵人物。葉政彣也跟著陳柏翰老師的腳步來到崑山科大,就讀休憩系,再續師生緣。

葉政彣熱愛球類運動,家人非常支持,葉媽媽也提醒他:「認真面對自己的人生,無論學習哪個運動、做哪些事,都要保持著積極努力的態度,千萬不要三分鐘熱度!家人都會在背後支持你。」

新聞來源:由崑山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