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伊肆
2019-03-25 11:10:30

首屆成大世界博覽會登場 各國特色文化繽紛展現

首屆成大世界博覽會登場 各國特色文化繽紛展現-世界博覽會

第一屆成大世界博覽會3月23日登場,由台灣、越南、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及巴拉圭等6國學生攜手規劃,模擬國際世界博覽會方式,攜手打造6個國家的特色展館,各展館內除了各國文化服飾展示,還能現場品嘗經典美食,香氣四溢引人食指大動。主辦單位成大學生會外交部部長林奕嫻表示,透過舉辦世界博覽會,希望可以使成大學生更加認識在校的各國外籍生,並培養成大學生對不同民俗文化的興趣。

成大世界博覽會本屆規劃了台灣館、越南館、印尼館、菲律賓館、馬來西亞館及巴拉圭館,外籍生們發揮創意佈置各館,並在各展館內身穿自己國家特色服飾,也有人特別展示傳統畫作,令人大開眼界。參觀學生們學生們透過跑館的方式,現場試穿服飾、品嘗料理, 體驗各國文化精髓,搭配精心設計的互動遊戲、舞蹈,一窺各國多元風情。

其中,印尼館介紹在Aceh縣市喝咖啡的方式,非常特別。他們在喝咖啡時,為了使咖啡冷卻不燙口,他們會將咖啡杯倒放在盤子上翻轉過去,但技術好才能不將咖啡溢出。在展館內實際準備了咖啡杯與盤子給學生體驗,學生們都感到很新奇。而巴拉圭館除了介紹巴拉圭的歷史與節慶,還實際在展館教學巴拉圭舞蹈La Polka,讓學生更貼近當地文化。

台灣館展現捏麵人傳統技藝,特別邀請捏麵人師傅吳俊毅進行教學,吳師傅曾經與祖父學習過歌仔戲,後來發現自己對捏麵人有興趣,鑽研至今,並發展出與傳統文化結合的捏麵人主題。相對少見的捏麵人引起本地生們團團圍觀,更讓外籍生印象深刻。

下午的戲劇成果發表,透過讓學生們共同腦力激盪,用各國當地流行音樂進行編舞並表演,感受不同文化的音樂風格及展現這一天的收穫。印尼學生Hendry表示,能看見不同國家學生齊聚一堂,並且認識他們是很難得的事情。各國食物各有特色,他嚐到懷念許久的馬來西亞道地海南雞飯,和台灣使用的米飯味道不太一樣,令他感到很開心。

來自孟加拉的成大學生何山說,非常感激成大能舉辦這樣的活動,美食體驗還能嚐到不同國家的食物,令他印象深刻的是菲律賓的米糕,嚐起來甜甜的;活動中也學到如何用西班牙語打招呼,非常有趣。

菲律賓學生會會長Ymir M. Garcia則說,經由這次的活動詳細介紹菲律賓的歷史及特色,展館會以嘉年華的方式為主軸,帶來刺激遊戲與傳統音樂與學生互動,期許在這次活動帶來更多文化連結。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