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9-10 11:55:48

2018亞洲工學院策略聯盟會議由成大工學院主辦

2018亞洲工學院策略聯盟會議由成大工學院主辦-成大

首屆2018亞洲工學院策略聯盟會議由成功大學工學院主辦。於9月2日至5 日舉行,為期4天。除成大師生參與外,共邀請來自日本神戶大學、京都大學、印尼泗水理工大學(ITS)、寶拉維加亞大學(UB)、加查馬達大學(UGM)以及香港理工大學師生等約百人參加。會議中除邀請各校院長介紹該校工學院,各校教授、學生論文發表外,還安排參訪台灣高鐵公司、春雨公司、國家地震中心及微奈米中心,讓國外各校學界菁英碩彥,深入了解我們的學術、研發及產業量能,為未來的合作建立基礎。  

在全球化競爭時代,國際學術合作與交流是學院發展的重要議題,更有必要開展及強化與世界重點大學的交流與合作。因此為落實與亞洲鄰近國家學術交流的層級與深度,更進一步了解彼此的學術研究內容,增進國際合作機會與空間,特別由成大工學院發起,結合亞洲區域的工學院,成立「亞洲工學院策略聯盟」,首屆會議也由成大工學院主辦。

成大工學院院長李偉賢表示,希望藉由本次論壇以論文發表及座談會的方式舉辦讓教授、研究員以及學生,能夠認識鄰近亞洲國家彼此的研究領域與學習心得,並就各項議題深入討論交流,期待能激盪出更多元的思維與創新性的做法。進而深化多邊關係,共同掌握新世代教育知識脈動並進行深度學術交流。

9月4日上午各校院長聯席會議中亦決議,2019年之策略聯盟論壇由印尼泗水理工大學(ITS)承辦,並邀請越南及泰國知大學加入。而2020年及2021年將分別由日本神戶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辦理。

新聞來源:由成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