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8-09-10 11:52:06

元培林校長期許新生同學們在元培四年所學成為I-BEST我最棒

元培林校長期許新生同學們在元培四年所學成為I-BEST我最棒-元培醫事科大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107學年度新生入學輔導,今(7)日上午九時在光禧大禮堂,校長林志城勉勵同學,期許同學在學校的「iBEST」,四年養成後成為「I-BEST」,我最棒最有特色與信心,元培英文簡稱YUMT即「優特人」,意思是指具優質有特色的人。

元培的「元」是萬物之初,目的是「培」養出優秀的醫技人才,本校創校人蔡炳坤先生延續迄今54年之教育宗旨,即『培養醫學技術專業人才,強化醫療功能,健全醫務管理、增進全民健康,達成醫療現代化的目標』。

學校校訓為「窮理研幾」,目的在勉勵同學能格物致知、窮盡天地萬物之道理,研究科學知識細微之處,不斷充實自己的學養與技能,術德兼修,為全民健康有所貢獻。

同時與我國第一位教育部長蔡元培強調實利主義的理念,學有用之學,從事製造財富之工,不僅給普通文化知識與科學,同時給予發展實業的知識與技能,因此除財富外也是心理的財富。不謀而合。元培是全國第一所醫事技術專業學校!一個有歷史故事的大學!同時也是一個產學實務型大學。

同學們在元培四年一定要參加社團,在社團中可以學習很多,包括組織、整合及學習力。學校與國外100多個學校簽合作,與美國哈佛大學、昆士蘭大學、德國柏林大學等都有簽約,因此想要與國外學校交換及出國者,都要由一年級開始即將外國語言學好。

學校的「iBEST」i是「創新(innovative)整合(integrative)與智慧(intelligent)」,「產學標竿(Benchmark)」、「教學卓越(Excellence)」、「學校永續(Sustainability)」、「特色專業(Technicality)」。元培四年的養成教育,可以讓大家由小「i」培育成大「I」,成為I-BEST我最棒,最有特色的人。元培英文簡稱YUMT即「優特人」,意思是指具優質有特色的人。

接著有生活輔導、社團博覽會、校園體驗與導航課程及系所時間等。

新聞來源:由元培醫事科大提供。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