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8-07-27 09:16:45

推動雲端大數據 北市府聯手亞馬遜AWS全台巡迴七大學

推動雲端大數據 北市府聯手亞馬遜AWS全台巡迴七大學-AWS數據分析

       臺北市政府攜手亞馬遜AWS、伊雲谷數位公司、 臺灣大學臺北大學臺北市立大學清華大學逢甲大學成功大學東華大學等,共同推動雲端大數據跨界合作計畫,並於4月底由亞馬遜AWS與伊雲谷數位公司合力以校園巡迴方式,前進全臺北、中、南、東各大專院校,開辦7場雲端服務資料應用教育訓練講座,共吸引約180位種子師生參加。

       資訊局表示,本次一系列的教育訓練課程,主要在教導師生如何利用AWS數據分析雲端服務工具,同時結合臺北市政府所開放的大數據資料,包含臺北捷運列車到站資訊、道路速率及空氣盒子等共18項資料集做為應用實例,培育大專院校師生具備雲端運算分析技能,強化臺灣的雲端技術人才,有助提升校園雲端人才培育,帶動雲端大數據就業發展。

  其中,參加臺北市立大學教育訓練課程場次的梁老師表示,雖然第一次接觸AWS資料分析雲端服務的課程,但針對課程內容與提供之工具對於校園大數據雲端分析人才上給予很高的肯定與評價,另碩士班蔡同學則表示這次報名,希望可以利用臺北市政府Open data資料結合AWS服務的案例,進行後續論文研究的報告。 

  資訊局指出,透過使用臺北市開放的大數據資料作為研究和資料應用,讓臺灣人才享受更多資源,產出更具影響力的研究成果,進而發掘資料分析應用價值,達到產官學協同合作與開放資料服務創新應用,與世界接軌。

相關職務推薦工作機會:

資料分析AWS雲端工程師資訊教育講師

資料來源:1111職場新聞

**臺北市大數據 開放資料連結:https://taipeicity.github.io/data_taipei/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