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婕儒
2016-12-29 17:56:37

東吳大學音樂劇表演社 2017年度公演

東吳大學音樂劇表演社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user/scumpc

去年公演<不,歸路>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DJCS8kvM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lYvupAJD0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v8K9Rd07T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3eFuZ9IXCc

 

 

東吳大學音樂劇表演社 2017年度公演-2017年度公演

音樂劇表演社(Musical Performance Club)創立於2008年,由一群喜愛百老匯音樂劇的學生組成。一直以來,音樂劇表演社都以製作年度音樂劇為目標,自第一屆《Dream Girls》、第二屆《The Sparkling Seller》至第三屆《Chicago》,音樂劇表演社都是以表演整齣百老匯著名音樂劇的形式,以此種挑戰性來達到社團的成長茁壯。

第四屆《MissX》,我們嘗試做了一些改變。將龐大舞台改至小型實驗劇場演出,並且讓社員嘗試集體發想、創作劇本。這一次的決定著實在劇務運作上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卻仍在第四屆公演得到良好的回響。

直至第五屆《Rent! or not?》,我們又給了自己另一項艱鉅的挑戰,改編百老匯經典劇本,重回大舞台並連續兩天演出,得到了廣大的迴響,創下目前公演最多人數的觀眾記錄。此熱潮也反映到本學年度的招新人數上,社員人數直衝三十五人。

第六屆《Yesterday once more》,又再次給自己一個大挑戰,除了第一次嘗試自行創作劇本更進一步仿效一個正式劇團的分工來執行製作。這次演出獲得熱烈迴響、廣受好評,將社團成功宣傳出去。

第七屆《如果花知道》,做了更大突破嘗試中文劇本並延續上屆公演的優點,期望能將音樂劇或劇團演出的風氣推廣於東吳大學之中,不但能培養大家的藝術氣息、暢養人心,又能夠使音樂劇表演社朝向更穩定的方向前進。

第八屆年度公演《不,歸路》,挑戰融入台灣民間習俗,結合宗教及神鬼傳說,以親情為主軸的戲劇,企圖給予觀眾對於子欲養而親不在之感;另以同志愛情為輔,希望描寫出時代同志禁忌之愛的悲劇。此次挑戰全原創歌曲,從樂團編製到歌詞填寫到音樂創作,希望給觀眾的不只是視覺,更是聽覺饗宴,為東吳音樂劇表演社再創一次巔峰。

今年第九屆公演《泡沫》,由今日的台灣社會現狀做發想,考慮到多數大學生未來的下一個階段便是進入職場就業,畢業的第一份工作可能也會是自己一輩子的工作,在選擇一份自己可能做一輩子的職業時,是什麼讓你猶豫了?沒有猶豫,那想從中獲得的又是什麼?由人人都經歷過的學生之角度去重新思考未來人生,利用虛實場景交疊的意象呈現如夢境般想像中的世界,讓這個舞台實現人們心中只敢想卻不敢做的夢,加上Live Band演奏帶來的聽覺撼動,更能為鼓勵學生們帶來加分作用。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