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12-29 17:55:22

崑山科大執行僑委會「3+4加值型僑生方案」 鼓勵越生赴臺進修

崑山科大執行僑委會「3+4加值型僑生方案」 鼓勵越生赴臺進修-校園新聞

越南華文學校參訪貴賓與校內主管合影

為進一步了解「3+4加值型僑生方案」,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以下簡稱僑務會)邀請越南華文學校校長、主任及升學輔導人員來臺參訪,並前往崑山科大,就華文教育、推展僑教和僑生政策進行座談。崑山科大提出多項利多,鼓勵越生來臺就學。

崑山科大執行僑委會「3+4加值型僑生方案」 鼓勵越生赴臺進修-校園新聞

副校長黃國賢鼓勵越南各校能將學生送到崑山科大就讀

僑委會在2013年以來,積極在僑生政策方面轉型發展,同時推動「3+4加值型僑生方案」擴大招生,根據2016年《僑生政策白皮書》說明,「僑生來臺就讀3年高職建教合作專班,畢業後輔導其升讀4年科技大學,並將產學結合。」目前崑山科大電子系與嘉義萬能工商資訊科合作辦理僑生3+4建教合作專班,約有80位越生就讀中,高職畢業後皆可進入電子系就讀,同樣採取三個月讀書、三個月實習的方式進修,實習期間表現良好,有機會獲得正式的工作機會。

崑山科大執行僑委會「3+4加值型僑生方案」 鼓勵越生赴臺進修-校園新聞

副校長黃國賢(右)致贈禮品予越中華語中學校政主任羅松坤(左)

副校長黃國賢表示,崑山科大為私人興學,無財團雄厚的資金作為基礎,校經費有百分之四十來自於與業界合作的經費,以及因績效優異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及典範科大計畫補助,十分不容易。因此,透過參訪與交流,鼓勵越南各校能將學生送到崑山科大就讀,該校與1200家廠商建立產學合作夥伴關係,其中不乏多家知名廠商,能安排學生至企業實習,畢業後更有機會投入臺商於越南投資的工廠工作。

 

越中華語中學校政主任羅松坤擔任該次參訪團團長,他說明此次訪臺希冀能習得崑山科大優質的辦學經驗,並通過實地考察、交流,了解越生就讀臺灣學校的管道,希望臺越雙方能夠進一步合作,為學生提供更多的學習資源。

崑山科大執行僑委會「3+4加值型僑生方案」 鼓勵越生赴臺進修-校園新聞

越南華文教育參訪團特製作錦旗贈予崑山科大

崑山科大自2005年起招收外國學生,迄今已有來自41國、300多位國際學生至該校就讀,並與300所學校簽訂姐妹校,其中包括河內國家大學、河內外語大學、河內外貿大學、胡志明市技術師範大學、胡志明市百科大學、經濟技術工業大學、維新大學等35所越南學校,歷年來越南學生大多就讀「機械工程學士班」、「機械工程碩士班」及「企業管理研究所」等全英文授課學程。

出處>>崑山科技大學

<<全國大學校園活動一覽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