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12-29 17:58:58

第十屆全國高中職餐桌暨口布創意造型大賽 閃耀國境之南 饗宴美和科大

第十屆全國高中職餐桌暨口布創意造型大賽 閃耀國境之南 饗宴美和科大-美和科技大學

高中職餐桌暨口布創意造型大賽參考照片

第十屆「全國高中職餐桌暨口布創意造型大賽」12月23日(五)上午9時將在美和科技大學盛大展開。活動以『閃耀・饗宴』為主題,吸引全國近50家高中職餐旅科及有興趣的好手等超過百人前來參賽。各參賽隊伍以『團聚』主軸展現,設定與佈置餐桌,參賽作品之整體創意均呈現在餐桌佈置、菜單設計與口布造型之相互搭配上,創意的展現,華麗的令人目不轉睛。

餐巾又稱為「口布」,是餐廳提供顧客用餐時使用,將口布置於大腿上,提供用餐者進餐時防止食物沾污衣物,或用來擦拭嘴巴或雙手;而口布折疊造型及搭配餐桌擺設的布置,能為餐廳用餐環境有加分的效果,更可提昇餐飲業的形象,讓用餐者品嘗美食之餘另一種視覺上的享受。

該校餐旅管理系承辦全國高中職餐桌暨口布創意造型大賽,已邁入第十屆的重要里程碑。該賽事已是餐旅管理界眾所期待的賽事,也成為例年高中職口布摺疊創作的盛事之一。該次評分重點在於綜合餐具擺設、口布摺疊、菜單設計與餐桌佈置之創意造型大賽。比賽提供參賽者在技藝及創造性進行切磋,產生相互學習的動能,藉以提升國內餐飲服務技能教育之國際性、專業性和多元化。

餐旅管理系主任王子玲表示,餐桌布置與口布摺疊是餐廳服務禮儀中必備的重要環節之一,希望有心投入餐旅業服務的同學都能學習培養在此領域的素養,本賽事即將進入第十個年頭大關,賽事亦一年比一年更加精采及踴躍,去年更有來自於巴西、俄羅斯海外的留學生要前來參賽,足見本賽事受到全國高中職校的重視與肯定。

校長陳景川說,該校餐旅系特別重視建教合作實務實習,大四學生經由面試錄取後,將至國內外大型連鎖觀光旅館及新加坡國際知名餐飲集團工作。口布創意造型競賽是餐旅實務的藝術面,也期望能激發學生對於餐旅實務操作的熱忱。

第十屆賽事將於該日上午9時在該校北校區圖書館四樓綜合體育館舉行,當日下午2時30分也會於國際會議廳舉行頒獎典禮,獎項有特優第一名至三名、優勝獎、最佳潛力獎、最佳創意獎、最佳儀態獎、最佳團體獎及佳作、菜單設計獎等。

出處>>美和科技大學

<<全國大學校園活動一覽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