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8-02 09:56:56

行行出狀元 技職生考證照拚出頭

行行出狀元 技職生考證照拚出頭-乙級專業證照

天生我材必有用、行行出狀元,大德工商李尉誠高職沒畢業就取得兩張乙級專業證照,北港農工黃靖淳則取得四張丙級證照;另土庫商工四技二專統測成績大放異彩,其中李欣峰以六百九十五分高居雲嘉投三縣商管群榜首。
大德李尉誠 乙級證照已兩張
李尉誠讀資料處理科,三年前國中基測成績一百九十多分,國二時參加學校性向探索,發現自己對電腦很有興趣,加上親戚有人開設電腦公司,他選讀大德資處科。
找到喜歡做的事,李尉誠每天都很快樂學習,在校表現優異,一年級時即考取人生第一張丙級證照「電腦軟體應用」,更加深他對電腦相關課程的熱愛,也對電腦硬體裝修有興趣,二年級在電腦中心主任曾勇勝指導下,考取「電腦硬體裝修」丙級證照。
升上三年級後他積極準備電腦軟體、硬體裝修兩職種乙級證照考試,也順利取得,李尉誠說,未來他將朝電腦相關領域鑽研。
北農黃靖淳 擁四張丙級證照
北港農工黃靖淳因父親經營茶行,從小就接觸茶農、園藝相關業者,對農場經營很有興趣,一年級即考取農藝丙級證照,後來陸續考取園藝、製茶技術、烘焙丙級證照。
黃靖淳說,爸爸知道她取得製茶丙級證照很開心,甚至家鄉製茶老師傅都稱讚她厲害。
土庫商工商業經營科李欣峰、廣告設計科林弈瑄、建築科吳佩文,同時榮獲縣內三群榜首。家境清寒的李欣峰,從小就相當懂事,就讀土商後就發奮用功爭取各項獎助學金,在校學業成績一直保持前三名,拿下統測榜首,可望錄取台灣科技大學。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