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7-22 09:59:02

下學年度有8系停招 師大、中醫大也榜上有名

下學年度有8系停招 師大、中醫大也榜上有名-中國醫藥大學

少子化衝擊,越來越多大學校系停招或更名重來,升學輔導專家分析,每年都會有系所消失,今年連排名好的中國醫藥大學竟也有兩個系消失,顯示出大學學系也越來越即時反映市場的供需,考生考後選填志願時,一定要注意想念的系是否還在,以免估錯分數錯失想念的校系。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學生近年選填志願趨勢幾乎以就業為主要導向,三個類組的實用型學系錄取分數越來越高分,例如資工系分數逐年往上跑,純理論科學的學系例如化學系等分數往下降。人文類學系出路較受限,近年一類組的學系分數也直直落,最夯的永遠都是商管。考生若想選校不選系,或許可以保留一點志願,選填夢幻學校的冷門系。

教育部統計105學年度新增、更名、整併或停招校系,下學年度有八系停招,分別是師大音樂系,中國醫藥大學健康風險管理系、口腔衛生學系,真理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等位於台南校區的三個系,康寧大學時尚造型設計學系、保健美容學系。台師大表示,音樂系已經60年,幾乎和學校同年紀,但考量音樂系重視術科,紙筆測驗測不出學生程度,因此105學年度起,全面改為個人申請入學。

劉駿豪表示,過去幾年消失停招的學系,多半都是後段班學校,今年竟連招生佳的中國醫藥大學都有學系停招,這和產業結構改變有關,推估明年之後,可能會有更多前段班學校發生一樣的震盪。他提醒考生,選填時除心有所屬的學校,更要注意想念的系還在不在、部分學系停招對落點分數的影響等。

劉駿豪說,近幾年科系名字太長的,看不出來是在學什麼的學系,入學分數都拉不高,顯示學生對不明確的校系,會裹足不前,建議考生填志願前先上網做功課,了解校系課程內容和師資。

他表示,選填志願除了按照傳統分數高低,最好還是結合興趣,將自己的理想科系納入考量,大學入學志願序不扣分,考生可多多益善。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