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名之備
2016-07-22 10:08:17

指考 數甲難易兩極 有鑑別度

指考 數甲難易兩極 有鑑別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

今年數學甲題目較去年難,而且陷阱題多。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的解題團隊及補教老師均認為,這是一份對自然組考生頗具挑戰的考題,題型新穎,只著重考古題練習、不重觀念思考的學生,占不到優勢。考生則反應不一,有人直覺拿不到高分、不過也有考生認為無特別刁鑽題型。

多個解題團隊對數學甲難易度也有不同看法,台北市高中數學科教師群認為「難易適中」,但全中教及補習班則認為「偏難」

台北市高中教師群認為,今年數學甲有9分是基本分,其中4分更是送分題,僅需國中數學程度就可作答,另今年也沒有過於繁瑣的計算題,考生只需要觀念清楚和具備分析能力就能拿高分。

只練考古題 難拿高分

台北市高中教師群成員、麗山高中老師黃靜寧表示,今年數學甲試題並未超出課綱規範,且出題人性化,各大題大致「由易到難」排列,多選題選項排列和非選題各小題之間,幾乎都有關聯和引導,方便考生作答。

新題型 挑戰觀念思考

不過,全中教解題老師、北一女老師吳銘祥表示,今年數學甲題目其實有點難,譬如單選第三題容易誤判圖形而造成錯誤,多選第七題計算量大,考生寫起會很吃力。

整份試卷考生反應不一,普遍認為考多項式求極值時,題目變為艱難,不過大致而言,基礎觀念、題型種類平均,並無特別刁鑽題型。

台北市內湖高中蔡依庭說,非選擇第一題用圓的切線圖形求線段長度及向量,第二題也蠻難的,需有觀念才能作答。百齡高中王同學表示,數甲整體計算量不大,1到6冊內容分布也很平均,但非選擇最後一題相對來說比較難,若沒有好好思考,這部分恐怕拿不了高分。

非選擇題 考生喊棘手

新莊高中2類組學生陳彥棋指出,覺得這次數甲難易度中間偏易,寫的算順手。但多選部分考了許多觀念,如向量、機率等題目,需要想通才有辦法作答。非選部分相較於選擇題,難度則較高,如第2題的微積分題型,就非常難作答。

新莊高中學生張家哲則說,數甲感覺以考觀念為主,從單選、多選到非選,難度逐漸提升,但整體難易度感覺和往年差不多。

興國高中學生朱泓均認為,數甲題目難易適中並不難寫。南光中學考生周鴻文也說,今年題目不難,基礎觀念夠熟悉就可作答,題型除了數據分析單元外,其他幾乎都有出,題目寫起來蠻順手,比校內模擬考簡單許多。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