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r.右
2016-07-19 09:18:47

歷史被當「沒畢業」~校榜首專攻指考可望上台大

歷史被當「沒畢業」~校榜首專攻指考可望上台大-升學準備

桃園高中畢業生吳俊逸自認社會科很弱,高一曾考全班倒數第三,決定放棄學測,重心放在指考背水一戰,想不到最後拿下校內第二類組榜首,可望錄取台大電機,而他卻連畢業證書都沒拿到。

3年來班上成績都在中間區塊的吳俊逸說,本來志願是清大的電機、電子、資訊或物理系,「現在考得太好,忽然不知道該怎麼辦!」

歷史被當「沒畢業」~校榜首專攻指考可望上台大-升學準備

「高一的時候,我就知道不能走學測這條路!」靦腆的吳俊逸說,背誦科目都不好,高一考試歷史就不及格,當時就覺得考學測不適合他,便立定志向只拚指考,而且選擇「第二類組」,「避開」社會科。

吳俊逸說,父親是台大國貿系畢業生,當年是大學第一類組數一數二的志願科系,無形中的壓力很大,曾跟他說過「第二類組如果是台清交成可以接受」,自己國中成績本來還好,可是一升上高中就受到打擊,感到非常沮喪。

「那時候我就決定放棄社會科,專攻數理化。」吳俊逸說,高一被當的歷史沒去補考,導致如今拿不到畢業證書,雖然參加學測,卻只考了國文和英文試水溫,看看自己實力如何,結果英文15級分、國文12級分,讓他更有信心。

雖然學測錄取名額占了近80%,只能忍痛放棄,「因為自然科只有1科15級分,但物理、化學卻是2科200分。」

背水一戰成功後,吳俊逸說,還是覺得很僥倖,因為國文科的成績並不理想,本來預計只有40分,卻考了62分,多出的22分,就是他拚理想科系的籌碼,不過他也知道自己目前是高中肄業,未來大學不能再用類似模式,否則弄巧成拙可能只剩國中學歷。

桃園高中校長林煥周、教務主任李佳倛則認為,吳俊逸的作法屬於「特例」,不見得適用大部分學生,但可以作為參考,不過高中教育仍在養成基礎學力,還是希望學生們盡量涉獵,不要偏廢。

文/網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